hotnews

电子发票应用之惑:这些使用范围你知道吗?

编辑/作者:青青 2018-06-08 我要评论

电子发票是互联网+行动在税务领域的核心应用之一。与传统纸质发票相比,电子发票具有无纸化、低能耗、易保存、易查询等优点。 早在2013年6月,京东就开出内地第一张电...

电子发票是“互联网+”行动在税务领域的核心应用之一。与传统纸质发票相比,电子发票具有无纸化、低能耗、易保存、易查询等优点。

早在2013年6月,京东就开出内地第一张电子发票,尽管当时只能作为收付款凭证,并不能用于报销,但随着国家政策层面“松绑”、“营改增”的正式落地和移动支付的普及,更多的商户如酒店、餐饮、电商、物业、互联网等行业纷纷加入电子发票行业,为用户提供更方便、快捷的开票方式。

票慧作为智能电子发票的倡导者与实践者,致力于为企业与消费者提供更便捷、高效的开票模式,但随着电子发票普及和市场上琳琅满目的电子发票商家与各家开票方法,许多消费者经常一脸疑问,下面就跟大家普及一下电子发票的使用范围。

开票:

线上、线下支付均可实时开具电子发票。并对电子发票PDF格式文件进行电子签章,实现防篡改和防抵赖。

报销:

电子发票可以作为财务原始凭证报销入账。因为电子发票同普通发票一样,采用税务局统一发放的形式给商家使用,发票号码采用全国统一编码,采用统一防伪技术,可以在税务机关网站查询验证发票信息。消费者自行打印的电子发票,因其版式文件中已经按规定盖发票专用章,不需要打印后再另行加盖发票专用章。

在报销电子发票时,报销经手人需自行打印电子发票,在税务机关官方网站查询验证电子发票的真伪信息并截图打印,同时将与电子发票对应的付款凭证、交易明细单及相关合同等附件,随电子发票一并附上作为报销的原始凭据。电子发票其他报销程序同现有的普通发票报销程序一样。

存储:

电子发票最大的特点是全国标准规范,开出后数据实时传入国家税务总局的增值税电子发票信息系统,在全国范围内共享互通。消费者通过电脑和手机均可以完成电子发票的查询、查验和下载。

电子发票可以长期并安全的存在电子发票库中,随时提供查询和下载,用户无需担心发票丢失或损坏。

记账:

对接企业财务管理系统将电子发票生成电子报销单,实现电子发票记账服务。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