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坚持本分&突破自我,OPPO走出一条差异化品牌之路

编辑/作者:青青 2018-04-25 我要评论

从 去年起,智能手机行业都 在 讨论如何逆市脱困的问题 。消费市场 的萎顿 是 客观存在的 , 然而与此同时,从整体 国产智能 手机行业的角度去看,我们 同时 应该注...

去年起,智能手机行业都讨论如何逆市脱困的问题。消费市场的萎顿客观存在的然而与此同时,从整体国产智能手机行业的角度去看,我们同时应该注意到一个变化:随着中国手机市场成熟以及本土品牌崛起,苹果对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统治已彻底结束。苹果的退位,标志着国内手机市场被诺基亚、三星、苹果、黑莓、LG等海外品牌占据的时代,已成历史。这是一段十余年的发展过程,国产手机品牌完成了“只重视产品,忽视品牌”,到建立品牌意识,再到通过品牌魅力俘获消费者芳心惊人转变。

 

../../../OPPO%20R15图片/1.jpg

 

追溯这个过程,要从本靠运营商补贴生存的手机企业逐渐失去了原有的市场地位的时期说起。市场经济,必然在这一时期孕育出符合规律的新兴企业。然而新兴企业在品牌发展方向上,呈现出两种截然不同的思路,其中一个是由互联网思维引领的“双品牌”战略,另一个是OPPO为代表的差异化品牌策略。

 

事实胜于雄辩到了今天 “互联网思维”由于自身认知上的局限性,客观将一追随者集体带了歧途。反观OPPO还在坚定地走精品手机的路线,聚焦于年轻人群体,做他们最需要的功能,冠名他们最喜欢的节目,请他们最喜欢的明星。

 

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当这句广告词变身成为热门网络语的时候似乎整个手机行业的品牌营销也在全面向OPPO看齐集体转向线下渠道明星代言、娱乐节目冠名、明星定制机逐渐成为了模仿OPPO营销的新套路。然而仔细观察OPPO的营销你会发现,同样是在使用明星,OPPO则深度挖掘明星、产品品牌、粉丝四者之间的关系,将明星的流量导向自己。

 

手机行业竞争已经进入深水区,对于品牌建设各家应该学习OPPO的差异化思路和坚持初心的品牌坚守,而不是一味模仿。OPPO七年来一直坚持为年轻人做产品,用年轻人喜爱的方式与他们做沟通。

 

 

OPPO最新的R15发布之后,品牌的升维行动正式开始。最新品牌微电影《看不见的TA之热舞吧!青春》,作为OPPO手机人系列的延续已经上线OPPO明星家族成员迪丽热巴扮演“手机人”,与亚洲偶像团体UNIQ中的舞蹈担当王一博共同讲述了一段关于青春梦想&态度的故事,而不放弃地努力也传递出一个热血的年轻态度——“年轻就要这样紫”。

 

什么是升维?这次微电影已经将内涵从寻求“共鸣”拉升到了价值观“倡导”的维度。这让OPPO的品牌,在功能差异化、调性差异化之上又多了一个维度更高的情感与人性差异化标签。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