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被盗手机失复得 只因她记住了手机的身份证号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4-04 我要评论

近日,市民蒋女士来到杭州市公安局交通(水上)治安分局公交派出所,领回了自己20多天前被盗的手机,蒋女士连连感谢:手机被偷后这么多天过去了,其实没抱什么希望,...

  近日,市民蒋女士来到杭州市公安局交通(水上)治安分局公交派出所,领回了自己20多天前被盗的手机,蒋女士连连感谢:“手机被偷后这么多天过去了,其实没抱什么希望,现在民警帮我找回了,万分感谢!”

  蒋女士的手机是3月6日不见的。

  当天上午8点半左右,蒋女士在拱墅区大关小区门口公交站候车,一辆公交车进站后,她随手将自己的oppo手机放进外衣兜里急匆匆跑向上客门,而这一动作已引起了身后窃贼的注意。上车后,蒋女士一摸口袋发现手机不见了,立即报警。

  一般手机被盗都被追回不容易,幸运的是蒋女士记住了手机的“身份证号”(IMEI串号)。

  受案后,公交派出所民警向蒋女士询问了被盗手机的IMEI串号,并立即开展侦查。

  通过查看案发中心现场监控与路面监控,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吴某。经过几天的蹲守,成功将其抓获归案。

  民警通过手机IEMI串号比对,发现吴某随身携带的手机正是蒋女士被盗手机,原来吴某在将蒋女士手机刷机后并没有销赃,而是自己在用。

  犯罪嫌疑人吴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杭州警方提醒:手机的“身份证号”,往往容易被大家忽视,其实它就是手机盒背面的“IMEI”后15位数字,与每台手机一一对应,是手机进行身份认证的重要信息。

  购买手机后要保留好手机盒或者记下此串数字,万一被盗或遗失后利于公安帮助找回手机.

  目前正值杭州春季旅游高峰,民警同时提醒市民和游客,人流量较大的车站,尤其是在景区一带乘坐公交车时,务必保管好随身物品,特别在上下车途中,勿将手机放在外衣口袋、背包外侧等容易被窃取的地方,将财物置于视线范围内是防止财物失窃最保险的方式。

文章来源:腾讯-大浙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