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中邮消费金融加强服务及风控能力,保障消费者权益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3-16 我要评论

在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如何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负责的产品与服务,成为消费金融行业讨论的重点话题之一。新时代背景下,金融消费者的外延迅速扩大...

  在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如何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负责的产品与服务,成为消费金融行业讨论的重点话题之一。新时代背景下,金融消费者的外延迅速扩大,其权益更加容易受到侵害,提高金融消费者的权益意识和风险意识,也成为消费金融企业的重要责任。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对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八项权利做出了明确规定。

  自成立以来,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邮消费金融)始终对国家和行业政策进行快速响应。为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3月15日,中邮消费金融在全国范围内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日常服务中不断提升消费者的金融风险意识。

    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实现消费者诉求快速响应机制

  随着互联网与金融行业的深度融合,金融消费者对消费金融企业的服务效率的要求也不断提升。为更好地打造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中邮消费金融今年还将继续升级线上服务平台。目前,中邮消费金融的线上业务以中邮钱包APP为核心,已形成支付宝、微信等渠道为一体的服务渠道矩阵,可为客户提供7×24小时全天候的个人消费线上贷款服务,及时快捷地满足不同用户的消费需求。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消费者投诉反馈的规定,中邮消费金融不断健全企业内部投诉处理机制。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在提高金融消费者投诉处理质量和效率的同时,中邮消费金融更愿意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技术创新保证用户信息安全

  今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再度提及金融风险管控问题。金融消费者对信息安全的重视程度也在不断提高。实际上,安全知识普及和风险控制能力,也是中邮消费金融在服务消费者的过程中不断加深的重点工作之一。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风控是消费金融运营服务重要的生命线,中邮消费金融高度重视风险防控能力建设,目前已形成覆盖业务全生命周期的风险管理体系,以人工防控和技术防控联动,最大限度降低金融风险。

  面对行业强监管,中邮消费金融总经理余红永认为,强监管的实质是为大众提供更好的服务,最终目的是为了行业更健康地发展。监管加强最直接的影响是降低风险,同时也对行业内各机构的风控体系提出新要求。在此背景下,风控实力未来必将是构建消费金融行业良性生态的重要基础,因此更多第一梯队企业青睐自主建设风控体系。

    积极参与,共同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此次中邮消费金融开展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在线下与广大消费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推进金融知识讲解全面展开的过程中,也广泛听取了消费者的金融诉求。

  虽然消费者对此次宣传活动表示了肯定,但在中邮消费金融相关负责人看来,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依然任重道远。在强监管之下,行业有望通过新一轮发展与洗牌重塑一个更加安全、合规的金融体系,构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金融生态圈。

  未来,整个消费金融行业平台分化趋势也势不可挡,对消费金融企业将提出更高要求。因此,中邮消费金融承诺切实保护消费者的金融权益,让普惠金融更安全。

文章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