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恒慧融:提前还房贷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编辑/作者:青青 2018-03-07 我要评论

目前,住房借款已经成为很多人的选择,但在还贷的过程中,许多人因为经济宽裕等原因想要提前还款。那么在提前还房贷到底划算吗,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一、了解银行...

 目前,住房借款已经成为很多人的选择,但在还贷的过程中,许多人因为经济宽裕等原因想要提前还款。那么在提前还房贷到底划算吗,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一、了解银行提前还款规定。不同银行对于提前还款的规定是不一样的,尤其是对于违约金的收取标准。如汇丰银行会根据提前还款时间、提前还款方式来确定违约金的收取标准;工商银行规定以三个月利息作为违约金。因此,房贷客户如果有提前还款的打算,最好在申请借款时就弄清楚银行违约金的收取标准,以免提前还款时损失较大。
 
  二、最初一年别提前还款。对于申请公积金借款的房贷客户来说,在借款的最初一年最好不要申请提前还款。根据公积金借款的相关规定,部分提前还款应在还贷满1年后提出,并且归还的金额应超过6个月的还款额。另外,借款合同中规定提前还款者不应出现逾期不还的情况,如果有逾期不还,应先还完欠款再申请提前还贷。
 
  三、别忘退保、退税。借款人提前偿还全部借款后,原个人住房借款房屋保险合同此时也提前终止。按有关规定,借款人可携带保险单正本和提前还清贷款证明,到保险公司按月退还提前缴的保费。另外别忘了到税务部门办理退税手续。当您购买商品房时,应将可退税的家庭成员全部作为房地产权利人写入买房合同,并且在签订合同、支付房款后即办理“购房者已缴个人所得税税基抵扣”申请,取得本人的“税收通用缴款书”。提前偿还全部借款后,即可取得房地产证,应在办妥房地产权利证明后的6个月内,前往税务部门办理退税手续。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