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留给张旭豪的时间不多了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2-27 我要评论

饿了么输掉了外卖战争。微信公众号丁叔碎语爆料,阿里将在未来三个月内以95亿美元现金收购饿了么全部股份(每股0.6517) 但随后,饿了么回应张旭豪与阿里对赌失败传闻...

  饿了么输掉了外卖战争。微信公众号“丁叔碎语”爆料,阿里将在未来三个月内以95亿美元现金收购饿了么全部股份(每股0.6517)

  但随后,饿了么回应张旭豪与阿里对赌失败传闻,表示严重失实。

  空穴来风必有其因,况且被收购也并非来自单一信源,报道可能与双方协议有区别,但本质应该还是一样的。

  95亿美元贵不贵?

  对于这个价格有人认为阿里买贵了,饿了么不值这个价格。有人认为,去年5月,饿了么的估值55亿美元-60亿美元。百度外卖和饿了么合并两者加起来,也不过是60亿美元到65亿美元。不过半年的时间,饿了么+百度外卖的估值从60亿美元左右,上升到了95亿美元,涨了一半。

  但是这个算法有点问题,因为现在不知道这个价格是阿里巴巴买饿了么剩余股份的价格还是对全部股份的价格。

  但光圈财经认为,即便是这个阿里巴巴对剩余部分股票开出的价格,这个价格也未必贵,原因如下:

  1. 饿了么的估值不光看饿了么,还要看市场的平均估值,最简单的就是对比美团。 2017 年 10 月美团点评宣布完成新一轮40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300亿美元。但是美团的订单7成来自外卖,如果按照贡献的订单量计算比例,美团外卖的估值在200亿美元以上,但考虑到外卖的客单价较低,打个五折也有上百亿美元的估值。而在饿了么和百度外卖合并之后,双方的市场份额已经比较接近了,所以饿了么的估值应该也差不多,这样看来,95亿美元的估值也不算离谱。

  2. 阿里巴巴其实没有更多的选择,目前外卖市场就剩下美团和饿了么,阿里巴巴想买只有这一家可以选。所以这个时候主动权并不在阿里巴巴的手中,只能接受一个较高的价格,换句话来说,饿了么的股东非常多,如果想搞定只能开出一个大家都无法拒绝的价格才行。

  3. 不能排除竞争对手的抬价,别忘了饿了么的股东还有百度和腾讯呢,尤其是腾讯相比也不会让阿里巴巴低价把饿了么买走,抬价竞购是必然的。

  饿了么是如何输给美团的?

  即便是集齐了BAT作为股东,饿了么还是输掉与美团的战争,这也显示出TMD越来越恐怖的战斗力,尤其是美团。

  饿了么出局肯定不止一个原因,比如扩张力度、执行力、地域文化等等都可以解释饿了么出局的一部分原因。但是光圈财经认为,这些都是边角料,真正的原因还是外卖竞争说白了还是体系化的竞争。

  外卖的竞争到最后还是一个体系化的竞争,单一的外卖平台是干不过一个综合的线上线下服务平台的。单单看外卖的速度、口碑什么的,饿了么和美团外卖基本上没有什么区别,双方的打折力度也差不多,但要命的是美团APP本身还集合了美食、团购、外卖、酒店、旅游、电影票等等。对消费者来说如果用美团一个app就够了,但是如果用饿了么还要安装好多APP。既然两者差不多,那就用美团好了。在打开频率上饿了么就败了。

  其次,外卖市场一直是一个烧钱的市场,需要双方不断的投入资金,对美团来说其业务非常多元化,很多业务是能够赚钱的,那么就可以来补贴外卖,可以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而对饿了么来说,就必须不断的寻找外部的资金,而且也不敢大胆的烧钱,限制了扩张的步伐,最后就恶性循环了。

  总之来说,饿了么肯定是被阿里巴巴收购了,不管是处于公关还是什么别的原因,张旭豪肯定不会马上出局,但是饿了么的命运已经注定了。

  留给张旭豪的时间不多了。

文章来源:搜狐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