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燚智能周教授讲智能防丢器“三丢宝”的研发秘密!

编辑/作者:青青 2018-02-23 我要评论

燚智能周教授,燚智能硬件开发网创办人、知名头条号燚智能的首席作者、通信电子圈资深研发人。十余年的产品研发经验,很早就在做物联网智能硬件产品。 周教授非...

  燚智能周教授,燚智能硬件开发网创办人、知名头条号“燚智能”的首席作者、通信电子圈资深研发人。十余年的产品研发经验,很早就在做物联网智能硬件产品。

燚智能周教授讲智能防丢器“三丢宝”的研发秘密! 滚动 第1张

  周教授非常热爱各种黑科技的电子产品,但又很“痛恨”电子产品。“我想让科技产品像艺术品一样有温度、有美感。单纯的科技产品过于冰冷,让人无法欣赏它。”周教授所说的这句话,几乎贯穿了他主导设计的所有产品。

  【对精致生活的追求:一年多的时间,雕琢一个“三丢宝”】

燚智能周教授讲智能防丢器“三丢宝”的研发秘密! 滚动 第2张

  “恋人分手了才知道珍惜,东西丢了才知道后悔。比如手机,钥匙和钱包丢了,除了哭,你还能怎么办?丢东西的概率虽然很小,可是丢了就会很痛苦。‘’周教授坐在办公椅上,从左边抽屉里拿出几个灰色的、鸡蛋形状的物件,又从右边的抽屉里拿出了一个橙色的、硬币大小的小东西。

  “我之前有把车钥匙,放在柜子上却莫名消失了。找了一个晚上,连小区的垃圾桶都翻了个底朝天,可惜还是没找到。后来买了几个防丢器,又重又丑,直接扔抽屉里吃灰了。所以我决定自己研发一个。”

  周教授拿起那个橙色的小东西,笑着说“既然都不满意,那就自己做一个吧! 我们研发团队耗时一年多的时间,打造了这个最不像防丢器的防丢器,它就是三丢宝。”

  【独特的产品设计:颜值、身材、内涵并重】

  防丢器在市面上并不鲜见,但传统的防丢器,又重又大、性能也有很多缺陷:有的信号不稳定,有的定位特别慢,有的经常乱叫唤,用户的反馈也差强人意。

燚智能周教授讲智能防丢器“三丢宝”的研发秘密! 滚动 第3张

  “我们做了很多优化设计,就是想让产品亲和力更高。”周教授打开了三丢宝APP:“虽然用户很少打开APP,但我们还是精心设计了几套赏心悦目的界面。并且APP操作非常简单,不用看说明书,一分钟就能用起来。”

燚智能周教授讲智能防丢器“三丢宝”的研发秘密! 滚动 第4张

  周教授轻轻点了一下屏幕,小编看到了三丢宝在地图上的位置。“其他智能产品的蓝牙都是4.0啊4.1,我们是4.2的版本。”随后周教授又点了一下手机,忽然一阵清脆的铃声从公司里传了出来。

  “我们的三丢宝,让手机可以找东西,三丢宝也可以找手机。它的提示音是我们精心挑选过的,既不会扰民、也不会太小声,你不丢东西的时候不会乱报警。

  “另外……”周教授笑了笑,“三丢宝的一大设计理念,就是去除“违和感”,三丢宝的重量只有8克,和一块钱的硬币差不多,挂在钥匙上根本感觉不到它的存在。而且采用了水果的靓丽颜色,拿着都想咬一口。你别看它体积小,但可以待机一年多呢!”

  【不忘初心:温馨的智能产品才是好产品】

燚智能周教授讲智能防丢器“三丢宝”的研发秘密! 滚动 第5张

  三丢宝包含了周教授十几年产品研发的心得,在采访中周教授也很多次提到了他不希望科技产品冰冰冷冷、没有温度的为人类服务。“我觉得人应该享受科技,不应该被科技产品束缚。像三丢宝,它在你的生活中没有存在感,想它的时候它在,不想它的时候彷若无物。”周教授表示,这才是他心目中理想的智能硬件产品。

  丢手机,丢钥匙,丢钱包,你有三丢宝,京东搜索“三丢宝”购买产品。

文章来源:沸点日报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