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还在用三公仔七星茶吗?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2-13 我要评论

七星茶一直被众多妈妈们喜爱,是家庭健康育儿好帮手!但是妈妈们是不是选对了七星茶了呢?市面上的七星茶有两种,一种是以香港衍生品牌的食用七星茶为引导,另一...

七星茶一直被众多妈妈们喜爱,是家庭健康育儿好帮手!但是妈妈们是不是选对了七星茶了呢?市面上的七星茶有两种,一种是以香港衍生品牌的“食用”七星茶为引导,另一种是以国内三公仔的“药用”七星茶为引导。

 

“药”or“食”?配方告诉你!

衍生七星茶的成分为薏苡仁、赤小豆、麦芽、山楂、鸡内金、淡竹叶、甘草,均为“药食同源”草本食材,健康草本配方,可长期饮用,无副作用,衍生七星茶是利用了草本植物的力量在呵护孩子的健康。

       三公仔七星的配方是薏苡仁、山楂、稻芽、淡竹叶、钩藤、蝉蜕、甘草等。

       在配方上面,这两个牌子的七星茶大致相同,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三公仔七星茶中添加了两味小中药钩藤蝉蜕,这两种小中药虽然对孩子起到降火的作用,若长期食用,会对孩子的脾胃造成极大的伤害,

 

“药”不如“食”

       常言道:“药补不如食补。”金元时代名医张从正指出:“养生当沦食补,治疗当考药效。”唐代名医孙思邈在《千金方》中说:“丸欲治疗,先以食欲,既食补不愈,后乃用药尔。”这些都说明饮食调养的重要性。

 

关于使用说明

事实上,衍生七星茶没有所谓的使用说明书,原因在于,衍生七星茶是被归类为食品,而非药品。食品与药品的区别在于,食品可以长期服用而没有副作用,药品只能在出现病症时,才能服用。因此,被归类为食品的衍生七星茶只会提供建议,即一小包颗粒冲剂用100ml温水来冲泡。

 

孩子吃药好还是食疗好?

上文有说到, 含有小中药成分的七星茶不能长期给孩子服用,是药三分毒,药物对孩子的脾胃刺激比较大,所以在出现一些小症状的时候,常常让妈妈们束手无策:到底该不该吃药?答案当然是:NO!

所以家长们必须拥有一双火眼金睛,学会甄别衍生七星茶跟含有小中药成分的三公仔七星茶之间的别区别,别让孩子长期处于吃药的状态,伤脾胃、伤身体、上健康,只有“药食同源”的产品才能让孩子长期饮用,呵护孩子的健康,妈妈们一定要注意了!

文章来源:未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