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人人车搭上车商狂刷交易量 丧失后服务发展先机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2-12 我要评论

二手车电商企业人人车再次被冲到舆论的风口浪尖。原因是,人人车彻底放弃C2C模式,引入车商等B端。而这种做法不仅让买卖双方毫无优势可言,更是损害了人人车的长...

  二手车电商企业人人车再次被冲到舆论的风口浪尖。原因是,人人车彻底放弃C2C模式,引入车商等B端。而这种做法不仅让买卖双方毫无优势可言,更是损害了人人车的长期发展,因为这样无疑宣布放弃汽车后服务市场。

  随着汽车普及率的持续增长,后期的维修、保养、美容、装饰、娱乐、轮胎服务以及二手车等所有围绕汽车展开的服务,让汽车领域里的各个行业都看到了汽车后市场的无限商机。腾讯财经和九次方发布的数据显示,汽车后市场规模稳步增长,2015年已经接近8000亿,北上广是汽车后市场争夺的主要战场,预计随着平均车龄逐渐延长、汽车保有量稳步增长,后市场将大概率突破万亿产值。

  这也让不少二手车电商平台在扩展交易之余打起了汽车后市场的算盘,人人车也不例外。今年3月底,人人车发布纵横战略,其中就包括后服务的开放生态计划。人人车对外表示,将搭建一个二手车综合服务平台,通过联合上下游产业链的优质服务商、合作商进行广泛合作,搭建起二手车服务的开放生态体系。

  理想很美好,现实却非常骨感。概念牌打的再好,也架不住人人车模式之变,成了一个B端。5月25日,《北京商报》刊发报道《中间商来了,人人车不直卖》,曝光了人人车平台上挂出的待售车辆有的是来自4S店的车商,打破了其所宣扬的“个人车主卖给个人买家,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承诺。

  交易后端承接B端车商和企业,这让人人车原本的后服务市场布局打了水漂。人人车的车辆流入车商和其他平台后,必定要第一时间转手,其提供的后服务毫无市场可言。而最主要的是,人人车现在销售给B端的车辆已经远远大于销售给C端,也就是说,人人车的后服务的范围极其小众,随着人人车与B端合作的加深,原本的C2C模式份额被进一步蚕食,长此下去,人人车的后服务布局根本无法开展,更无法与传统的后服务行业相抗衡。

  “目前来看,人人车的后服务布局只能是个概念,一个给投资人看的概念”,业内人士分析称,人人车D轮融资接连传出不利消息,加之国内二手车市场竞争激励,人人车和管理团队不得不大打概念牌,期望借此吸引投资人。“从之前的鬼畜视频传播到广告投放,人人车一直宣称花少钱办大事,但业内的人一看就明白,钱没少花,效果却非常一般”,该人士补充。

  正如这位业内人士所透露的,人人车新一轮融资并不顺利。这种炒概念的行为也已经让投资人看腻。人人车的一些举措也或许预 示其融资不顺。其一,广告投放放缓;第二,3月底,人人车提出了纵横战略,说要今年拓展300个城市,但到目前网站上只拓展了36个城市;第三,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人人车已经调底了销售等员工的工资,甚至变相裁员,只为节流之用。

  二手车市场在国内之所以能得到良性的发展,正是因为以瓜子二手车、人人车为代表的企业宣扬的C2C模式。而人人车接连放弃C2C模式和后服务市场,不仅极大的伤害了消费者的权益,更是损害了企业自身的长期发展。人人车饮鸩止渴,成为资本的棋子,未来将如何在行业立足?

文章来源:车讯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