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新年大扫除必备攻略,万链帮你开启清洁模式

编辑/作者:青青 2018-02-09 我要评论

俗话说,腊月二十四,掸尘扫房子,每到腊月,大江南北都洋溢着勤劳动手搞卫生,欢欢喜喜过大年的喜庆气氛。大家都开始陆陆续续准备家庭清洁工作,但是大家都知道...

  俗话说,“腊月二十四,掸尘扫房子”,每到腊月,大江南北都洋溢着勤劳动手搞卫生,欢欢喜喜过大年的喜庆气氛。大家都开始陆陆续续准备家庭清洁工作,但是大家都知道打扫卫生是一件繁重的体力活,新年大扫除更加辛苦。需要清洁的地方很多,也要更加细致。

blob.png

  很多家庭在装修时没有注意卫生死角的规划,导致入住后,大把的时间都浪费在打扫卫生上面。而有一位“装修专家”——万链,在家装行业吹起一阵风。这位“装修专家”来头不小——它是由宇宙第一开发商万科,和中国著名O2O地产服务商链家共同出资成立的家装公司。秉持“好性能+好健康+好标准”的三好家装理念,万链在17年推出的iNNOHOME万链盒子,基于对中国家庭装修市场的深层次思考。专业的空间设计规划,更加贴近消费者生活,“三好”标准的主材与产品,让家庭空间布局更加卫生洁净。

blob.png

  新年全家“总动员”之打扫攻略

  打扫之前,我们要记住一个口诀:从上到下,从内到外。我们在开始清洁时,要掌握一个从上而下、从内到外的顺序,例如先清理厨房、卫生间、卧室、再清理客厅。对于房间来说,就是先清理天花板、灯饰、窗户等,再清洁地面,这样可以避免进行二次清洁。

  —厨房片区—

  l 吸油烟机

  厨房是我们在过年期间要大显身手,为家人施展厨艺的地方也是油污顽固,大扫除最难清理的地方,吸油烟机就是重灾区。如果你比较勤快,每次做饭后都会随手擦一下吸油烟机,那么用洗洁精和白醋就能轻松清洗。

  1、将抽油烟面叶轮拆下,浸泡在用3---5滴洗洁精和50亳升食醋混合的一盆温水中,浸泡10--20分钟后,再用干净的抹布擦洗。

  2、外壳及其它部件也用此溶液清洗。

  如果你家吸油烟机已经很久没有清洁过,粘上了厚厚的油烟,那么可以试试这一招。

  1、在吸油烟机下烧一锅开水,打开油烟机,让油烟机吸收水蒸气。油就会慢慢顺着油网流到储油格里。

  2、拆下储油格和油网,用专业的除油剂加热水浸泡清洗。外壳和其它部位也用同样的清洁剂清洗。

blob.png

  以往大家在选购传统吸油烟机的问题上,通常会看两个指标:风量VS清洗力

  风量在参数上的体现有排风量、风压、噪音;好用的油烟机就是吸力要大,体现在参数上就是排风量了,一般来说,电机功率越大,排风量越大,排出的油烟也就越多。可能的情况下尽量选择排风量大(吸的快),风压大(排的快)的产品。

  而清洗力则是大众越来越在意的油烟机功能,它和烟机的款式、材质、结构有关。

  像现在的市面上,就诞生了许多清洗力强且较受欢迎的新型抽油烟机,如拥有高温蒸汽洗,自清洁功能的「蒸汽洗烟机」就是个不错的选择!完美解决了现在很多城市家庭做完饭,只洗碗刷锅,然后年底集中清洁烟机时的困难尴尬。当然,没有绝对优质的油烟机,只有和自己生活习惯最匹配的。

  l 水龙头和水槽

  水龙头和水槽用久了就会有水渍,黯淡无光,教给大家能让它们重新闪亮的方法。用半个柠檬在水龙头上来回涂抹,就能去除龙头上的水渍。在水槽中倒入适量的盐,用剩下的半个柠檬与盐接触摩擦,冲洗干净,水槽就会像新的一样了。

  说到水龙头和水槽,都离不开“水”这个字!我国水质较硬(水的总硬度指水中钙、镁离子的总浓度),普遍在100mg/L以上,北方地区很多超过250mg/L。如硬水残留的水垢会很明显的留在水龙头、水槽、热水壶等各种与水有接触的地方,给打扫卫生带来一定难度。且长期用硬水对皮肤也不太好,拿洗手来说,水中钙镁离子含量过高,会合肥皂中的皂基结合反应生成金属皂垢,摸上去会有涩涩的感觉。

  所以,现在很多家庭选择安装「水净化系统」,能过滤泥沙、铁锈等杂质,并且能去除出水中的钙镁离子,不管是从家庭卫生还是个人卫生的角度考虑,不仅水的质量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还能让生活清洁更便利。

blob.png

  l 冰箱

  每到过年,家里的冰箱都会满到装不下东西,为了迎接鸡鸭鱼肉等年货,我们最好先给冰箱除个霜。冰箱除霜首先需要切断电源,然后使用电风扇或者电吹风对准冷冻室开到最大挡位,吹过风的霜会融化的特别快,这样再清除时就比较容易了。如果觉得冰箱里有异味,放柚子皮、海绵、炭包或者专业的除味剂即可轻松解决。

  —卫生间片区—

  l 淋浴喷头

  对于卫生间的清洁,很多人只注意到了低头能看见的东西,比如瓷砖、马桶、浴室柜。

  大家抬起头,看一眼淋浴喷头,它也是需要清洁的。清洁它的方法也很简单,只需要白醋、保鲜袋、橡皮筋。

  1、在袋子里灌入白醋

  2、套在淋浴喷头上,再用橡皮筋固定住

  3、一小时后取下塑料袋即清理了淋浴头

  这样做不仅能使淋浴喷头变干净,还有消毒杀菌的作用。

  l 马桶

  其实马桶清洁起来还是很简单的,将小苏打撒到马桶里,过会儿再刷马桶,刷的干净还能除异味。

blob.png

  —卧室片区—

  大众选择最不想去打扫的地方之一,那一定有窗户和纱窗,清理起来是相当的麻烦,所以掌握清扫小窍门才显得尤为重要。

  l 纱窗

  很多人以前都会用一整天都时间清理纱窗,拆下来,清洗,晾干,再装回去,非常麻烦。

  现在就很简单了,把废报纸打湿粘在纱窗的背面,等待5分钟,取下报纸,就会发现污渍全粘在报纸上了。

  l 玻璃窗

  洋葱就能够帮助我们擦玻璃,不需要一层一层的剥开它的心,只需要把它切成两半,用切口处擦玻璃,趁洋葱汁液还未干时,再迅速用干布擦拭,这样擦玻璃干净又透亮。

  如果觉得洋葱太刺激,用湿布沾一点白酒也能把玻璃擦干净。

  l 家具

  家具上的灰尘也是很让人头疼的问题,经常是擦过就落,再擦再落。教给大家一个神技。用柔顺剂加水稀释20倍,用这个水来擦家具,至少能抗一周不落灰。因为磨擦会发生静电,吸附空气中的尘土,而柔顺剂能够去除静电,所以能有效减少灰尘的吸附。

  —客厅片区—

blob.png

  l 沙发

  在客厅里,一般占据主角地位的都是沙发。木质沙发跟家具的清洁方式相似,在这里就不多说了。布艺沙发可以使用吸尘器或者海绵沾取洗洁精来清洁。皮质沙发可以用白醋和橄榄油来清洁,将白醋和橄榄油灌入到喷雾瓶中,然后摇晃下喷在沙发上再用干净的抹布擦干即可。

  l 地毯和毛绒靠垫

  地毯和毛绒靠垫都是沙发的好搭档,有了它们,沙发的舒适度会成倍数增长,但我们在选择的时候要注意,地毯和靠垫的毛绒越长越容易积灰,混纺的,例如化纤类、麻类的会比较容易清理。日常清洁我们可以使用吸尘器。如果材质允许,可以进行水洗,不然就只能送到外面干洗了。

blob.png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为何很多家庭搞起卫生过于麻烦,因为装修时(硬装阶段)过多的复杂装饰,像如房顶的花式石膏线、凸起的墙面装饰、到各种工艺架、镂空隔断,都是灰尘最好的集散地。究其原因,这还要追溯到装修时(硬装阶段)采用的各种风格设计、装饰和材料问题。有的装饰只会徒增打扫卫生的烦恼、有的设计反而在创造各种卫生死角。

  像网上经常有人讨论的“轻硬装重软装”,指的是「硬装阶段」不需要太复杂的装饰,质量才是最重要滴,因为「好的硬装」相当于给家定了一个底子,就像人的身材和肤色一样;而软装才是让一个家变得舒服又好看的方式;而装修时「硬装阶段」的“运用之妙”会给入住后的清洁工程带来诸多便利,并且更加方便人们的生活与使用,这才是「硬装」品质的体现。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