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去哪儿设置机票搜索诱导,用户购买虚假航班惹众议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1-18 我要评论

去哪儿设置机票搜索诱导,用户购买虚假航班惹众议 近日,有网友朱利安大王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一篇《这年头,竟然还有人敢在去哪儿上买机票》的文章,曝光了其...

去哪儿设置机票搜索诱导,用户购买虚假航班惹众议

 

 

近日,有网友“朱利安大王”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一篇《这年头,竟然还有人敢在“去哪儿”上买机票》的文章,曝光了其通过去哪儿网订购机票遭遇假机票陷阱的全过程,引发网友热议。

 

 

 

 

 

 

据了解,事发博主朱利安于1月9日准备买两张2月16日凌晨1:00从美国洛杉矶飞往墨西哥的机票,因为当时对比了不同APP的价格,发现去哪儿是最便宜的,就在上面预订了机票。就在预订的过程中,去哪儿APP上出现了一行字,说是航班信息变动,当时博主已经感觉到哪里不太对劲,由于价格没变,就还是完成付款了。等到收到确认信息的时候,事情变得难以控制。首先是预定的1:00AM的航班变成了12:45PM的航班,再是仔细一看,两班航班竟然行程不一。随后,朱利安在11:44拨通了去哪儿网的客服,要求不要出票。可是没想到的是,到了12:04,去哪儿网却给了出票的提示,这件事情直接惹怒了朱利安。

 

 

 

 

事有蹊跷,朱利安对订票流程产生了质疑,他用去哪儿APP重新尝试了一遍订票操作测试,发现和之前的订票结果完全一样,这说明上次遇到的问题不是一个偶然事件。而从其上传的截图中可以看到,在去哪儿平台上同一时间到达目的地的航班有三趟,其中朱利安的航班到达墨西哥是6:12,同一时间却出现了不同航班的安排。再与其他APP相比较之后,朱利安发现无法搜索到他买的这家航班,说明这个航班根本就不存在。比较分析之后,朱利安发现,去哪儿将12:45PM的航班时间改成了1:00AM,并给了用户不存在的一个虚假航班信息,严重误导了消费者。

 

 

 

 

无奈之下,朱利安再次拨打了去哪儿的客服电话要求退票,但是去哪儿方面依然 “淡定”,给出的答复是让他上传图片提交证据,并约定第二天下午1:00之前再联系他。但是在朱利安上传了相关证明以后,并没有在约定时间内收到去哪儿的客服回复。这之后,朱利安一共打了5次电话,而去哪儿的客服形同虚设,既没有提供专员对接人的信息,也不给与准确答复时间,来来去去心力憔悴,直到1月9日17:18,去哪儿终于给与朱利安电话回复,告诉他去哪儿没有责任,不退票。

 

 

 

 

这件事发生之后,朱利安的朋友@_Theseus把其遭遇发到微博上,引发了网友又一波的共鸣。目前转发、点赞数量已分别超过了25000、17000。

 

 

 

 

@王志安表示,虚构一个不存在的航班,设陷阱诱导顾客来购票,被发现后拒绝退款。还有网友@字人止:8月份的时候在去哪上买青岛到石家庄的晚上机票,选完并且取消各种接送机之后付款,完成之后发现机票信息变成了从石家庄到青岛的机票,当时立刻打客服请求停止出票,客服表示尽量拦截,结果是几分钟后短信提示出票成功。

 

 

此次去哪儿虚假机票事件的曝光,暴露出去哪儿平台体系建立的不完善,有法律人士表示, 消费者可以先通过投诉等办法,要求违规商家赔偿消费者的损失,这是《合同法》的范畴,此外还可以根据消法要求“退一赔三”的赔偿性补偿。另外,“假机票”事件对市场秩序造成了一定破坏,监管部门应该严格处罚。

文章来源:浙江经济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