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当心 公用手机充电桩或致隐私泄露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7-10 我要评论

资料图片 共享经济的出现,促进了不少行业的发展,比如共享单车促进了传统自行车制造业的发展,但是就街头的一些公用手机充电桩而言,在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

  资料图片

  共享经济的出现,促进了不少行业的发展,比如共享单车促进了传统自行车制造业的发展,但是就街头的一些公用手机充电桩而言,在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小的用户隐私泄露风险。

 

  最近,福州警方发布视频提醒,部分公用手机充电桩可能带来用户隐私泄露的风险。测试发现,当手机连上手机充电设备时,屏幕上弹出了“允许USB调试吗”的提示。如果允许USB调试这个步骤,就相当于让充电设备掌握了手机的绝对控制权。通过这一操作,充电桩竟能读取充电手机中的照片、短信以及通讯录。而这些信息泄露后,不仅仅是自己,就连家人和朋友也同样暴露在了不法分子的视线中。因此,在手机接入手机充电桩时,出现允许USB调试时,最好是拒绝权限。如果一定需要手机充电,那么,我们可以选择只有数据传输功能的充电设备,并将手机关机。

 

  信息时代的发展,用户隐私越来越成为关键筹码,用户自己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做好让隐私做到“0”泄露。

文章来源:番禺日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