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智慧零售巨头苏宁登陆2018CES Asia展现科技魅力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6-14 我要评论

6月13日,2018 CES Asia(亚洲消费电子展)在上海开幕。据悉,本次CES Asia展吸引了来自80多个国家的500余参展公司,总参会人数预计将达到40000+人次,展馆规模也达到了50000平方...

  6月13日,2018 CES Asia(亚洲消费电子展)在上海开幕。据悉,本次CES Asia展吸引了来自80多个国家的500余参展公司,总参会人数预计将达到40000+人次,展馆规模也达到了50000平方米……除了常规的电视、音频等消费电子类展示外,今年的 CES Asia 更多的重点放在了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及智能家居等领域上。作为CES的老常客——智慧零售企业苏宁此番参展又有哪些看点?

 
苏宁参展CES Asia 智慧零售巨头展现科技硬实力

  (图片:CES Asia)

  看点一:会说话的苏宁“魔镜”将问世

 

  在近年来发展迅猛的人工智能技术方面,苏宁有着一系列让人眼前一亮的科技成果:集刷脸进店、刷脸支付、颜值测评等前沿科技于一体的新型智慧零售门店无人BIU店早在2018年初的CES拉斯维加斯展上就被搬到了现场,一举收获了大量海外粉丝的关注,还一度吸引了外国参展商组团参观,为中国的科技企业赚足了眼球。

 

  据了解,今年CES Asia上,苏宁将推出全新高科技产品——“魔镜”。有消息透露,这款魔镜中嵌入了一面21.5寸的液晶显示屏,并且搭载有传感器与安卓操作系统,用户可通过人体感应、轻触、语音交互等方式,轻松实现“生活服务、信息娱乐、智能控制、健康管理”等实用功能。

 
苏宁参展CES Asia 智慧零售巨头展现科技硬实力

  (图:魔镜现场教学化妆)

  看点二:国内首例应用于物流园区的自动驾驶重卡

 

  自动驾驶技术一直是各大科技企业角逐的重点。2009年,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启动,全球各大科技企业也先后开始了相关研究。一直到近几年,这项技术逐渐发展成了CES最吸引眼球的黑科技之一。

 

  与广大科技企业有所不同的是,苏宁从自身业务需求出发,将自动驾驶技术落地到了物流园区的重卡上来。今年5月,由苏宁物流研究院S实验室主导的国内首个L4级别仓对仓自动驾驶重卡“行龙一号”在上海奉贤物流园测试成功。

 
苏宁参展CES Asia 智慧零售巨头展现科技硬实力

  (图:苏宁日前成功测试了国内首个L4级别仓对仓无人驾驶重卡“行龙一号”)

  “行龙一号”采用先进的AI人工智能技术,辅助雷达、高精度地图、摄像头和传感器等技术,拥有在高速场景下准确识别300米外障碍物的能力,还能以25ms的反应速度来控制车辆进行紧急停车或者绕行避障等措施,自动安全驾驶的最快时速能达到80km/h。据了解,无人驾驶技术将自动驾驶应用在物流园区内,这在国内电商当中还是首例。因此,此次展会上关于苏宁“行龙一号”的最近动态,将会成为又一大看点。

 

  看点三:各类智慧家居产品众彩纷纭

 

  苏宁相关负责人透露,除“魔镜”外,此次CES展会上小Biu智能音箱、AR易购、PPTV激光影院MAX1等智能家居领域的众多产品也将成为重磅展出对象。这类智能家居产品集成的“智慧家庭”系统,已成为当下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家居领域应用的最典型案例,另一方面,这些智能家居产品构建起的应用场景也将成为苏宁智慧零售贴近消费者的第一入口。以消费者为中心进行场景化布局——这与此前苏宁“智慧零售星象图”布局“最后10米”的思路是完全一致的。

 

  除了上述三大看点,此外作为CESAsia2018的核心环节,旨在为“中国创造”的优秀企业及其产品打造突出亮相平台的“第三届中国创造高峰论坛”也是业内人士不容错过的又一看点。据悉,“第三届中国创造高峰论坛”由苏宁易购、新浪家居和奥维云网共同主办,美国消费技术协会副总裁Gary、苏宁易购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等业界重磅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现场,由苏宁发起,奥维云网和新浪家居联合支持的“中国国品创造联盟”宣告成立。在“国品创造联盟”框架下,联盟会定期发布国品的研究报告,扶持产品创新,提供品牌、渠道、销售多方位支持,帮助企业提升在全球范围内的认知和美誉度,从而打造国品的国际影响力。

 

  作为亚洲最大的消费电子行业盛会,今年的CES Asia的规模空前。这其中,CES上的“老面孔”苏宁又给大众带来怎样黑科技盛宴?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文章来源:极客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