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ofo渐趋一家独大 用户规模、渗透率增为摩拜3倍

编辑/作者:安安 2017-11-17 我要评论

QuestMobile最新数据:ofo渐趋一家独大 用户规模、渗透率增为摩拜3倍...

 

  日前,Bluegogo小蓝共享单车被曝人去楼空,引发一片惊呼,共享单车行业再掀波澜。与此同时,QuestMobile最新出炉的9月数据坐实,共享单车行业第一名已经名花有主,被ofo夺魁摘得。这一消息再度让共享单车行业成为媒体关注的宠儿。

  谁也没有想到,行业的峰头收官之争来得如此之猛、之快:2017年都还没结束,共享单车峰顶却已然提前出生:ofo小黄车以突出的战略性优势全线压制并远远甩下第二名摩拜,稳坐共享单车行业第一名。

  此前,ofo在战略上的前瞻性、优越性、开放性不仅得到了业界专家的一致称赞,也使ofo赢得多方权威组织递来的橄榄枝,最新一例:10月29日,在2017中国东西部交通运输协作厅局长座谈会暨第二届“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合作高峰论坛,ofo就凭借其智慧运维,与西藏道路运输管理局签署合作协议,宣布达成战略合作。

  这意味着ofo市场第一地位、战略发展规划和行业实力,已经得到社会认同,未来发展再次加速势在必行。

  世界管理大师德鲁克说过:企业的主要职能有且只有两个:一是营销,创造顾客;二是创新,满足需求。业界专家认为,ofo一出生就天然携带了这两个基因,在短短两年的飞速发展中,更是把这两个基因发扬发光,至今已成长为影响到整个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进程的标杆性企业,它的胜出实为意料之中,此所谓,思路决定出路,战略决定成果。

  ofo成为共享单车第一名、且一家独大的格局和胜果,得到了国内权威第三方移动大数据服务商QuestMobile的最新数据证实:其在创造顾客、满足需求两个方面,都以突出的数据业绩高居行业第一。

  QuestMobile最新出炉的9月数据显示:ofo最新的月活用户增至4186.74万,排名第一,摩拜最新的月活用户增至3987.51万,排名行业第二。哈罗单车月活用户为359.66万排名第三,但与ofo、摩拜差距甚远,活跃用户规模不到第二名摩拜的十分之一。酷骑单车9月月活用户为301.27万,小蓝单车月活用户为199.34万,分列行业第四、第五位。

  用户是企业的生命线,它直接为企业稳健而高质量的长期发展提供决定胜负的“造血”功能,综合历史数据,今年以来,ofo的月活用户增长,一直以往,居行业首位。业内专家认为,这将意味着,在拿下行业第一名后的下半场竞争中,相对于创客能力较长时期落败的摩拜,ofo强大的造血功能将进一步扩大战果,取得全面胜利。

  专家征引QuestMobile9月最新数据的另两个关键指标,指出ofo的行业第一格局已经成为定局,摩拜已失去扭转行业格局的时机和实力。来看这两个数据:

  QuestMobile9月数据显示,在中国整个App市场活跃渗透率方面,ofo9月活跃渗透率为3.94%,环比增长近16%,位居共享单车行业第一;摩拜活跃渗透率为3.75%,环比增长5%,位居行业第二。数据对比可知,ofo的活跃渗透率增速是摩拜的3倍之多。同时,ofo9月的月活用户规模环比上涨16.5%,其活跃用户规模增速也是摩拜的3倍。

  另一最新官方数据显示:ofo用户规模快速增长已率先突破2亿,摩拜最新公布的用户规模为1.5亿,ofo用户规模是摩拜近1.5倍,在市场份额上的领先地位十分明显。

  综合以上数据,专家认为,毋庸置疑地,ofo独领风骚、一峰独秀的格局已经稳固,摩拜已无力扭转这一局面。随着ofo凭借行业第一的优势启动新一轮战略发力和加速度发展,更多的中小平台竞争者必将逐一黯然退出,如此前红火一时的Bluegogo小蓝单车已经人去楼空。未来的退出时限将会来得更快、更猛、更彻底。

  而ofo凭借强大的创客能力,给用户提供的智慧便捷出行的超强实力,将促使整个行业加速马太效应。9月份,ofo在保持行业领先以及用户规模上,仍保持强劲的快速增长态势,其始自8月中旬的1元月卡的品牌联合营销活动,以及始自9月的“奇点”大数据智慧出行系统的高科技应用,使得ofo小黄车在战略性市场上攻地掠地、所向披靡,获取了更多新用户,激发并提高了更多老用户活跃度,提升了用户的留存率。

  10月17日,ofo最新宣布已经累计有1.2亿人次领取月卡,整体用户规模有较大幅度的增长,累计活跃注册用户突破2亿。

  调查显示,在提到共享单车时,用户对ofo的无提示第一提及率(说到某类产品服务时,某品牌被用户第一反应提及的次数占全部品牌提及总数的比率)是最高的,ofo俨然已经成为共享单车品类的代名词,街上,每10辆骑行的共享单车中,有7辆都是来自ofo小黄车,在骑行者心目 中ofo已成为国民单车。

  专家预测:随着ofo成为峰头带来的马太效应,合并其创造顾客、满足需求方面的强大威力,必将汇聚成强大势能,促使ofo开启加速度持续增长模式,进一步扩大领先摩拜的优势,摩拜与ofo巨大的实力悬殊差距,正成为摩拜不可逾越的鸿沟。

  照此发展态势,未来,明年的春天ofo或将一枝独秀。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