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news

QuestMobile多家机构证实ofo碾压性优势领先摩拜 市场份额7:3

编辑/作者:安安 2017-11-07 我要评论

QuestMobile等多家机构证实ofo碾压性优势领先摩拜 市场份额7:3...

 

  如果说今年最吸引眼球的互联网行业,一定是共享单车行业的“彩虹大战”。从七彩斑斓的“彩虹大战”到越发激烈的“黄橙之争”,这与多个互联网行业的惨烈竞争历史如出一辙。竞争的一方面,会加速行业的兴起和繁荣,如今共享单车已经普及国内多个城市街头巷尾,成为了城市居民短途出行的必需品;但竞争另一方面则是惨烈的优胜劣汰,如今多个中小玩家纷纷面临出局的困境,已难以兑现入局时的激情和抱负,整个行业的最终焦点仅剩ofo和摩拜两强谁能稳居行业第一。

  从近期QuestMobile、iiMedia Research、艾瑞咨询、猎豹全球智库等多家权威第三方数据机构发布的行业报告显示,ofo月活用户、市场份额、使用频次等等多项数据上一骑绝尘,以7:3的行业格局改写了二者势均力敌的局面。

  在QM发布的9月数据报告中,ofo在月活用户、APP市场活跃渗透率等关键数据中占据绝对领先位置。QuestMobile9月详细数据显示,ofo最新的月活用户增至4186.74万,排名第一,摩拜最新的月活用户增至3987.51万,排名行业第二。这表明,ofo小黄车已经牢牢占据共享单车行业的头把交椅,并以超高优势领先行业内其他共享单车品牌。

  艾瑞咨询9月的数据也验证了这一观点。行业第一的ofo小黄车月度活跃用户规模增长至7144.06万,领先排名第二的摩拜500多万。而综合艾瑞今年整体数据来看,在月度总使用次数方面,ofo在今年2月超越摩拜后,已连续8个月大幅度领先摩拜,并不断将领先优势持续拉大。

  在App市场活跃渗透率方面,ofo的增长速度也是摩拜的3倍之多。QuestMobile数据还显示,在中国整个App市场活跃渗透率方面,ofo9月活跃渗透率为3.94%,环比增长近16%,位居共享单车行业第一;摩拜活跃渗透率为3.75%,环比增长5%,位居行业第二。同时,ofo9月的月活用户规模环比上涨16.5%,其活跃用户规模增速也是摩拜的3倍。ofo小黄车用实打实的数据证明了谁才是共享单车行业的NO.1!

  其实,“ofo小黄车是行业的NO.1”这一现象早已在我们的身边得到了了验证。不知你有没有发现,在写字楼下、地铁周边、商场附近、电影院旁……到处都是解锁小黄车的身影;放眼街头,人们骑行的共享单车中,10辆之中7辆都是小黄车。每当被问及“共享单车”的品牌时,第一个被提及的总是“ofo”、“小黄车”, ofo小黄车已经成为“共享单车”的代名词。

  用户的满意度就是最好的说明。根据iiMedia Research的最新数据可以发现,在2017年夏季中国共享单车市场品牌用户满意度排行中,ofo小黄车在用户满意度方面以9.2分的成绩领跑行业。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ofo小黄车在用户满意度方面的优势,一方面来源于其品牌知名度,另一方面则来源于其产品的迭代优化,而ofo小黄车更是在产品种类丰富度和易用性方面优于摩拜单车。

  用户的满意,源于ofo小黄车“为用户提供极致体验”的不断追求。不同于摩拜那千年不变的“笨重款”车型,ofo小黄车坚持产品的快速迭代,将更多新技术用于新款车型,给用户带来更好的骑行体验。

  9月26日,ofo小黄车召开发布会,宣布ofo进入“用科技重新定义共享”的4.0时代。发布会上,ofo小黄车一下子推出三款黑科技加身的新产品:最新款共享单车ofo小黄蜂,行业首款NFC智能锁,以及与中国电信、华为共同研发的NB-IoT物联网智能锁。这意味着ofo将持续优化单车技术,提升用户体验。

  除了黑科技的强大功能外,ofo小黄车还推出各种养眼车型,公主车、肌肉车、大眼车、28大杠怀旧车、“厉害了我的国”定制车、4.0小黄蜂新车……让用户经常有新鲜感,有跃跃试骑的冲动。

  科技加持,让骑行更更轻松、更便捷、更高效、更安全;又有时尚感满满的多款车型可供选择,用户们自然用脚投票支持。那3200万的日订单量就是最有力的佐证。

  10月20日,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小黄车最新宣布日订单突破3200万,再次刷新了共享单车行业日订单历史最高纪录,成为全球最大的共享出行平台。也就是说,全球每天有3200万人次使用小黄车出行。

  ofo订单量的快速增长,折射出共享单车真正满足和解决了大众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需求,有更多人选择共享单车的新出行方式。未来,随着ofo继续加速技术、产品、硬件、服务等各个方面的持续创新升级,牢牢坐稳行业第一已无悬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文章来源:互联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一带一红网红基地推出O2O网红直播过年模式

  •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亿达信息深度布局区域市场,西安分公司蓄势启

  •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折叠屏手机排名,你知道几款?

  •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

    物业经理怎样高效准确巡检?马克水印相机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