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诈骗

广州警方发现新型电信诈骗,谎称注销学生贷款账户转钱

编辑/作者:安安 2019-10-16 我要评论

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 袁静伟)冒充贷款平台客服的诈骗案件近期在广州持续高发,均通过所谓注销贷款账号影响个人征信等为话术进行诈骗。今日(10月15日),广州女孩张...

  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 袁静伟)冒充贷款平台客服的诈骗案件近期在广州持续高发,均通过所谓“注销贷款账号”“影响个人征信”等为话术进行诈骗。今日(10月15日),广州女孩张霞(化名)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她被骗25000元。广州市公安局提醒,凡是接到自称贷款平台客服信息,以“在校期间贷款记录影响个人征信为由,指引配合注销贷款账号、清空贷款额度”的都是诈骗。

广州警方发现新型电信诈骗,谎称注销学生贷款账户转钱

  骗子跟受害者沟通。受访者供图

  女生轻信被骗2.5万元

  在广州工作的张霞告诉新京报记者,10月14日她接到电话,对方自称是某金融平台的客服。对方称张霞在大学期间曾开通贷款账户,现国家层面对个人信用贷款有限制,需要将原先贷款账号的额度注销清空,否则会影响到个人征信记录。

  张霞称自己并未开通过对方所提的账户,对方则称应该是办理某项业务时,不知情的情况下选中,比如注册一些账号,勾选了同意开通协议。现在只需要再走一笔贷款流水,将贷款汇入指定账户,平掉之前的账户额度即可,所贷款项并不需要自己还付。

  张霞提供的一段录音显示,对方告诉她,“你这个截图凭证可以保存下来,用这个凭证就不用偿还这笔资金,您这边一直审核未通过的话,我们通过第三方我们合作平台,把这个账号给您注销掉。”

  在跟对方的沟通过程中,张霞将信将疑,按照对方要求在多家正规金融平台贷款25000元,转入对方指定账户,并向对方提供了贷款的流水,“她说有提供这些流水之后,她就会帮忙关闭这些账号”。

  随后,张霞在朋友的提醒下意识到被骗,遂向公安机关报案。今日,新京报记者拨打曾跟张霞通话的号码,提示已停机。

  公安机关多次提醒

  今日,新京报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广州近期冒充贷款平台客服的诈骗案件持续高发,被骗人损失金额从几千元至十几万元不等。主要都是通过所谓“注销贷款账号”、“清空贷款额度”、“影响个人征信”等为话术进行诈骗,被骗人群以90后青年群体为主。

  诈骗流程主要是冒充客服来电,自称分期乐、360借条等网贷平台,称被害人在校期间曾注册网贷平台账号或有贷款记录的,根据国家相关政策需要配合注销账号,否则会影响个人征信。

  若被害人在校期间没有注册贷款的,诈骗者则称当事人的身份信息被盗用注册了网贷账号,有贷款记录,甚至未还清,需要配合注销否则会影响个人征信。然后私下加QQ指引操作,指引当事人从各大网贷平台借贷转账到指定的银行账号。

  广州市警方提醒:凡是接到自称贷款平台客服信息,以“在校期间贷款记录影响个人征信为由,指引配合注销贷款账号、清空贷款额度”的,都是诈骗,防骗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

文章来源:新京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假截图、假位置、假“粉丝”……警惕网络灰黑

    假截图、假位置、假“粉丝”……警惕网络灰黑

  • 又有上市公司被骗了!京投发展子公司遭电信诈

    又有上市公司被骗了!京投发展子公司遭电信诈

  • 央视再报手机诈骗案件,手机隐私防护话题持续

    央视再报手机诈骗案件,手机隐私防护话题持续

  • 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

    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