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诈骗

中国青年在大马遭遇电信诈骗 骗子冒充“中国公安”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9-23 我要评论

中国侨网9月23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近日以来,在马来西亚,电话诈骗分子假冒执法部队人员的案件层出不穷。日前,就又有一名中国青年受骗,而这次骗...

  

  中国侨网9月23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近日以来,在马来西亚,电话诈骗分子假冒执法部队人员的案件层出不穷。日前,就又有一名中国青年受骗,而这次骗子冒充的是中国公安。

  据了解,一名22岁的中国籍青年近日接到电话,对方自称是中国某地区的公安,表示其因涉及中国境内不法活动而被公安调查。该青年为免惹祸上身,没有多想就把自己的银行户头资料全部说出,导致账户内1.8万林吉特被盗。

  案发后,该青年仍未察觉到该“公安”是诈骗集团分子,直到收到转账短讯,前往银行查询,才知道自己的钱被转往了国外,明白自己被骗了。

  随后,该青年在友人陪同下前往警局报案,目前警方已经展开调查。

文章来源:中国侨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假截图、假位置、假“粉丝”……警惕网络灰黑

    假截图、假位置、假“粉丝”……警惕网络灰黑

  • 又有上市公司被骗了!京投发展子公司遭电信诈

    又有上市公司被骗了!京投发展子公司遭电信诈

  • 央视再报手机诈骗案件,手机隐私防护话题持续

    央视再报手机诈骗案件,手机隐私防护话题持续

  • 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

    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