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诈骗

记住支付宝这3个必备功能,被骗钱了还能找回来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7-15 我要评论

电信诈骗的手段层出不穷,很多老人和小孩都会受骗,其实就是年轻人也容易一时疏忽,从而损失大笔金钱。如今很多人都在使用支付宝产品,为了防止电信诈骗,支付宝...

  电信诈骗的手段层出不穷,很多老人和小孩都会受骗,其实就是年轻人也容易一时疏忽,从而损失大笔金钱。如今很多人都在使用支付宝产品,为了防止电信诈骗,支付宝本身也推出了很多防诈骗的功能。大家别以为自己聪明,很多诈骗手段都是利用人的心理弱点,因此必须要提前了解支付宝的这些功能。要是被骗了,事后打自己耳光也晚了。

  第一个重要功能就是安全守护。这是支付宝新开通的一个防诈骗利器,用户可以选择绑定一个联系人,如果交易被识别出具有诈骗的风险,就会通知绑定的联系人,劝阻当事人。如今有很多老人受骗,就是因为孩子不在身边,有了安全守护的功能,用户将张北的联系人设置成自己,就可以在关键的时刻察觉到诈骗的伎俩。

记住支付宝这3个必备功能,被骗钱了还能找回来

  支付宝安全守护功能

  大家不要小看这个功能,很多受骗者表示自己在支付的时候,都曾经收到诈骗风险的提示,但还是有很多人选择了转账,因此单纯的文字或者语音提醒不能做到有效阻止诈骗过程的进行,人为的干预是很重要的。

记住支付宝这3个必备功能,被骗钱了还能找回来

  很多人不听劝告

  此外如果是不确定的交易,也可以采取延时转账这个功能。用户可以选择2小时或者24小时延时到账,如果未到账的时候,及时报警就能冻结交易一旦警方下达止付指令款项可原路退回。因此我们在支付一些有风险的资金的时候,选择这个方式比较稳妥,一旦发现受骗立即报警就可以。

  其实支付宝利用AI以及大数据等功能,本身也是可以探测到一些典型的诈骗方式的。很多受骗的人都表示,在支付的过程中收到过提示,支付宝风控系统会24小时进行风险识别和保护如果判断转账有风险会主动提示“你可能正在遭遇电信欺诈”并建议取消转账或延时转账。所以一旦屏幕上出现了此类的提示,一定要重视起来,不能轻易的转账。

  微信也有延时转账功能

记住支付宝这3个必备功能,被骗钱了还能找回来

  微信延时到账功能

  其实微信也有延时转账的功能,微信设置延时到账2或24小时到账后,钱会等2或24小时才会转到对方账户,如果遇到骗子,中间的这段时间就足够我们做出反应。用过通过“我-支付-支付管理-转账到账时间”就可以开启延时转账功能。

文章来源:中关村在线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假截图、假位置、假“粉丝”……警惕网络灰黑

    假截图、假位置、假“粉丝”……警惕网络灰黑

  • 又有上市公司被骗了!京投发展子公司遭电信诈

    又有上市公司被骗了!京投发展子公司遭电信诈

  • 央视再报手机诈骗案件,手机隐私防护话题持续

    央视再报手机诈骗案件,手机隐私防护话题持续

  • 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

    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