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诈骗

老师短信发来孩子成绩单 别点开很可能是木马病毒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8-11-19 我要评论

日前,哈尔滨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发出预警:近期有不法分子冒充熟人或教育机构发出孩子近期学习成绩等内容的诈骗短信,家长们千万要小心。 据反诈中心民...

  日前,哈尔滨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发出预警:近期有不法分子冒充“熟人”或教育机构发出“孩子近期学习成绩”等内容的诈骗短信,家长们千万要小心。

  据反诈中心民警介绍,我们平时收到未知号码发来的短信,一般都会随手删掉,但是当这种短信中出现我们朋友、同事的名字,或者孩子学校、老师发来的成绩单时,有的人可能一不小心就点开了。结果诈骗短信里的危险链接就会在你的手机上植入木马病毒,窃取你手机上的个人隐私,甚至包括你的银行卡、支付宝等账户信息,造成经济损失。因此,当大家收到含有陌生链接的短信时,千万不要,贸然点开,或在核实后再处理。

文章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假截图、假位置、假“粉丝”……警惕网络灰黑

    假截图、假位置、假“粉丝”……警惕网络灰黑

  • 又有上市公司被骗了!京投发展子公司遭电信诈

    又有上市公司被骗了!京投发展子公司遭电信诈

  • 央视再报手机诈骗案件,手机隐私防护话题持续

    央视再报手机诈骗案件,手机隐私防护话题持续

  • 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

    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