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诈骗

武进区警方发出提醒:“充100送200话费”是诈骗短信

编辑/作者:安安 2018-10-26 我要评论

武进新闻网讯 (记者 张莉) 充100元送200元话费,充200元送500元这样的好事你信吗?昨天,我区警方发出预警,目前已有多位市民上当受骗,希望市民警惕冒充10086实施的短信...

  武进新闻网讯 (记者 张莉) 充100元送200元话费,充200元送500元……这样的好事你信吗?昨天,我区警方发出预警,目前已有多位市民上当受骗,希望市民警惕冒充10086实施的短信诈骗。

  日前,我区市民窦某在湖塘镇武宜北路收到一条10086发来的充值送话费短信,短信上还带有相关网址链接,需要填写银行卡信息和验证码。窦某信以为真填写后,却发现银行卡上的3998元不翼而飞。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我区已接报多宗此类诈骗警情。窦某收到的这条显示来自于10086的短信实际上是诈骗分子利用伪基站和改号软件发出的诈骗短信,短信内链接的网页也并非中国移动官方网站,而是诈骗分子制作的木马链接。市民一旦在该网页上输入银行卡卡号、密码、身份证号码以及验证码等,就会被诈骗分子在后台同步获取信息。在获取事主的银行卡号及密码后,诈骗分子就会在网上进行购物,将账户内的存款消费挥霍。

  目前,相关案件还在全力侦查中。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层出不穷的电信诈骗方式面前,提高警惕性和防范意识是关键。伪基站冒充客服号码发送的信息迷惑性很强,若无法辨别其真伪,不妨直接致电运营商加以确认。而对于促销信息,请不要点击手机信息内所谓的充值链接,如确需充值,请至营业厅或登录运营商官方网上营业厅办理。

  武进区警方发出提醒:“充100送200话费”是诈骗短信

文章来源:武进新闻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假截图、假位置、假“粉丝”……警惕网络灰黑

    假截图、假位置、假“粉丝”……警惕网络灰黑

  • 又有上市公司被骗了!京投发展子公司遭电信诈

    又有上市公司被骗了!京投发展子公司遭电信诈

  • 央视再报手机诈骗案件,手机隐私防护话题持续

    央视再报手机诈骗案件,手机隐私防护话题持续

  • 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

    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