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诈骗

“省考”成绩尚未解封考生警惕诈骗短信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7-19 我要评论

7月18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近期部分“省考”报考人员收到“先付部分款项,即可操作提高分数,进入面试”等内容的短信,以骗取钱财...

  7月18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近期部分“省考”报考人员收到“先付部分款项,即可操作提高分数,进入面试”等内容的短信,以骗取钱财。为此省考录办提醒考生:目前笔试成绩数据还在封存,若接到类似短信,千万不可相信,更不能汇款,要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近期,部分报考人员反映收到不法培训机构或不法分子的群发诈骗短信,承诺“先付部分款项,即可操作提高分数,进入面试”,骗取钱财。据了解,他们异地开设账户,隐身流窜作案,给公安机关查处和打击带来了一定困难,严重扰乱了正常的考录秩序。

  为避免广大报考人员上当受骗,省考录办提醒:今年“省考”笔试成绩将于8月初通过省人社厅网站正式向社会公布。目前,笔试成绩数据还在封存,尚未进行整合处理,若接到类似恶意短信,千万不可相信,更不能汇款,要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依法予以查处和打击,共同维护良好的考录环境。

文章来源:兰州晨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假截图、假位置、假“粉丝”……警惕网络灰黑

    假截图、假位置、假“粉丝”……警惕网络灰黑

  • 又有上市公司被骗了!京投发展子公司遭电信诈

    又有上市公司被骗了!京投发展子公司遭电信诈

  • 央视再报手机诈骗案件,手机隐私防护话题持续

    央视再报手机诈骗案件,手机隐私防护话题持续

  • 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

    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