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诈骗

福建漳州:一天两次“被恭喜” 年关诈骗短信猖獗市

编辑/作者:李木然 2013-01-17 我要评论

又到年底,各类诈骗短信满天飞。1月16日,家住云霄县的周先生一天内就收到了两条诈骗信息...

  又到年底,各类诈骗短信满天飞。1月16日,家住云霄县的周先生一天内就收到了两条诈骗信息。

  周先生说,当日上午他先是收到一条“恭喜,您的手机号码已被央视CCTV-3《星光大道》栏目组2013年举办的《新年真情双重礼包》活动抽选为场外幸运手机用户。获得惊喜资金10万元以及苹果公司赞助提供的苹果笔记本电脑一台……”没想到信息刚删除,不到半个小时又再次“被恭喜”:“此手机号码已被《我要上春晚》节目组抽中为场外幸运二等奖观众。您将获得梦想基金8.8万元与苹果笔记本电脑一台…… ”

  岁末年初,骗子想尽花招四处“撒网”钓鱼,各类诈骗信息抬头。提醒市民:在遇到不明信息或电话时,要多长个心眼,可以先向相关部门咨询,以辨真假。再者,心莫贪,少上当,因为天上不会掉馅饼,看似“馅饼”多是陷阱。

文章来源:闽南日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假截图、假位置、假“粉丝”……警惕网络灰黑

    假截图、假位置、假“粉丝”……警惕网络灰黑

  • 又有上市公司被骗了!京投发展子公司遭电信诈

    又有上市公司被骗了!京投发展子公司遭电信诈

  • 央视再报手机诈骗案件,手机隐私防护话题持续

    央视再报手机诈骗案件,手机隐私防护话题持续

  • 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

    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