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诈骗

圣诞节临近拦截垃圾短信5万余条

编辑/作者:网络 2012-12-24 我要评论

根据网秦发布的预警报告,圣诞前的最近一周,网秦云安全平台拦截超过5万条垃圾短信,其中,促销类垃圾短信占34.4%,房地产类垃圾短信类占16%。预计元旦至春节期间,...

  继双十一、双十二一系列节日之后,圣诞、元旦又临近。商家们再次卯足劲儿启动大规模促销,随之而来的还有各种打折促销垃圾短信。

  根据网秦发布的预警报告,圣诞前的最近一周,网秦云安全平台拦截超过5万条垃圾短信,其中,促销类垃圾短信占34.4%,房地产类垃圾短信类占16%。预计元旦至春节期间,各类垃圾短信会继续呈上涨趋势。

  据了解,短信营销“一对一”传递信息,指向性强,成本低廉,因此很受他们的欢迎。一位商场的营销部门负责人说,“不光是商场、房地产、教育培训、餐饮娱乐、汽车物流、IT服务、金融保险等都很重视这种营销方式。”

  这位负责人说,因为大面积群发会被运营商限制,他们一般也只给自己的会员发送,“反正你既然注册成为我的会员,留下你的手机了,也就可以认为你是接受我们短信营销的。”

  为此,运营商的工作人员提醒说,虽然国家加大了针对垃圾短信的整治力度,不过对于这样新的群发方式,短时间内,真的没有特别好的管理方法。“所以我们只能建议大家,尽量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要随便在商家的调查问卷上、会员卡上填写自己的手机号码,如果不得不留联系方式,最好填写固定电话号码。”

  那普通用户用什么办法可以隔离垃圾短信吗?网秦手机安全专家表示:“打折促销类垃圾主要以“中奖”“领取优惠券”“全场5折”等促销类型最为常见,短信中夹杂的链接参差不齐,不少是钓鱼网站,用户不要贪便宜随意点击链接。最可靠的方法是通过技术手段对垃圾短信进行屏蔽和拦截,比如为手机安装安全软件,如“网秦安全”,开启“防骚扰”功能从而进行主动防御。”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假截图、假位置、假“粉丝”……警惕网络灰黑

    假截图、假位置、假“粉丝”……警惕网络灰黑

  • 又有上市公司被骗了!京投发展子公司遭电信诈

    又有上市公司被骗了!京投发展子公司遭电信诈

  • 央视再报手机诈骗案件,手机隐私防护话题持续

    央视再报手机诈骗案件,手机隐私防护话题持续

  • 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

    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