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苹果要求儿童类APP不得含广告,测评发现依然有不少APP违规

编辑/作者:安安 2019-06-13 我要评论

南都讯 记者叶斯茗 近日,苹果更新了应用审核指南(App Store Review Guidelines)中儿童类别(Kids Category)的规定。儿童类应用不再允许包含第三方广告和分析工具。苹果还指出,...

  南都讯 记者叶斯茗 近日,苹果更新了应用审核指南(App Store Review Guidelines)中“儿童类别(Kids Category)”的规定。儿童类应用不再允许包含第三方广告和分析工具。苹果还指出,开发者应特别注意世界各地保护儿童网络隐私的法律。

苹果要求儿童类APP不得含广告,测评发现依然有不少APP违规

  苹果应用审核指南中有关“儿童类别”的规定称:儿童类别是人们轻松找到专为儿童设计的应用程序的绝佳方式。如果您(开发者)想开发儿童类应用,您应该专注于为儿童用户创造良好的体验。除了预留给父母的后门,这些应用程序不能包含应用程序之外的购买链接,或其他会对孩子产生干扰的东西。请注意,一旦用户希望您的应用遵循“儿童类别”要求,即使您决定取消选择该类别,也需要在后续更新中继续遵守这些规定。儿童类应用程序不再允许包含第三方广告和分析工具。您还应该特别注意世界各地保护儿童网络隐私的法律。

  也就是说,儿童类APP一旦触碰到应用商店审核规则,将被APP Store 下架。但南都记者发现,目前,苹果还没有直接从APP Store中下架违规应用。

  南都记者发现,在“儿童类”应用排行榜上,儿童类APP内含第三方广告的情况依然存在。以6月11日晚上免费APP中排行56-62名的儿童类APP为例,排行第59名的“魔法蛋糕店”和排行第60名的“启蒙入门课”这两款APP就内含第三方广告。

苹果要求儿童类APP不得含广告,测评发现依然有不少APP违规

  如“魔法蛋糕店”,打开APP后马上就弹出另一款儿童类APP的广告动画,继而弹出下载链接,在使用过程中,APP底部有广告栏,即使点击关闭,该栏依然存在。

苹果要求儿童类APP不得含广告,测评发现依然有不少APP违规

  左图为打开“魔法蛋糕店”APP时弹出的广告动画,右图为“魔法蛋糕店”使用过程中底部的广告栏不能消除。

  而“启蒙入门课”这一APP,使用过程中,页面上方会出现广告栏,据悉,只有购买会员特权才能去除广告,否者广告栏无法消除。南都记者发现,这些广告与儿童、教育并无关联,多为成人职业培训方面,在无购买会员的情况下,儿童误点则直接跳转到手机浏览器打开该网页。

苹果要求儿童类APP不得含广告,测评发现依然有不少APP违规

  除了在免费排行榜上的儿童类APP,南都记者在APP STORE里随机下载了多个在儿童APP也发现,也有不少内含包括教育类以及一些五花八门的广告。如“会说话的金杰猫2”,尽管广告栏中有关闭按钮,实际上这个关闭按钮并不能关闭该广告,相反,点击还会跳转到该广告页面,返回后,又有新的广告出现。

  为什么要在APP中塞广告呢?有业内人士指出,商家的普遍策略是让用户免费下载应用程序,然后再向这些应用里塞满付费选项比如广告等来谋取利益。在苹果更新了应用审核指南后,免费应用这种营销模式或会改变。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