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苹果新专利曝光:未来iPhone将支持人脸、指纹识别双模式?

编辑/作者:雷科技 2018-12-18 我要评论

iPhone X及之后的新机,苹果去掉了Touch ID功能,取而代之的是Face ID,可能很多果粉对于前者依然念念不忘。 好消息是,未来,苹果新机中的Touch ID将会以全新形态回归。...

  iPhone X及之后的新机,苹果去掉了Touch ID功能,取而代之的是Face ID,可能很多果粉对于前者依然念念不忘。

  好消息是,未来,苹果新机中的Touch ID将会以全新形态回归。

  根据欧洲专利局公布的苹果专利表示,目前利用生物特征进行的人脸识别技术依然相当麻烦,用户每次在注册和身份验证时都需要完美对其生物特征才能完成识别,如果偏离生物特征对齐,就无法完成解锁,从而需要带来多次的生物特征验证。

  这是苹果没有采用3D成像,而是使用TrueDepth相机系统进行人脸识别的原因。与此前苹果的人脸识别系统不同的是,该专利显示,其将有可能将Face ID和Touch ID同时应用在同一款设备中。

  其中,这台设备的解锁思路是先使用Face ID进行识别,如果识别失败,则会使用Touch ID,最后依然无法识别,才会选择密码解锁。

  这其中我们看到了很多可能,比如苹果有可能采用3D人脸识别的方式替代TrueDepth相机系统,毕竟该系统存在“大刘海”,不利于“全面屏”打造。但由于3D人脸识别存在一定的错误识别率,于是加入了Touch ID。

  另外,专利图显示该设备带有Home键,是否就意味着苹果重新回归Home键?不太可能,据悉苹果通常会使用旧机型的图片来说明原理,如果这样的话,苹果的最新Touch ID技术很有可能会采用屏下指纹识别的方案。

  专利中还提到,该人脸识别技术可以内置在智能手表中,考虑到TrueDepth系统需要加装众多模块,在Apple Watch上使用并不实际,这也从侧面验证,其可能会采用单个镜头的3D人脸识别技术。

  Touch ID、Faca ID二合一的设计思路,可看出苹果可能并不是主要为了照顾喜欢使用Touch ID的用户,而是为了避免使用TrueDepth相机系统导致“大刘海”的问题,采用前置单镜头,但又要确保解锁的安全性以及体验,于是回归了Touch ID。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