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用最简单的方式告诉你:苹果中国禁售风波是怎么回事?

编辑/作者:科技快眼 2018-12-15 我要评论

这几天苹果中国禁售令的事已经登上各种头条,闹得人尽皆知。 到底他们在闹什么? 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由两项专利引起的高通和苹果之间的商战。 两项名为:“使消...

  这几天苹果中国禁售令的事已经登上各种头条,闹得人尽皆知。

  到底他们在闹什么?

  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由两项专利引起的高通和苹果之间的商战。

  两项名为:“使消费者能够调整和重设照片的大小和外观,以及在手机上浏览、寻找和退出应用时通过触摸屏对应用进行管理。”的专利是高通整出来的。

  而苹果的iPhone 6S/ 6S Plus、iPhone 7/ 7 Plus、iPhone 8/ 8 Plus 和 iPhone X 七款产品,都使用了这两项专利。

  高通用确凿的证据起诉了苹果,要求苹果立即停止侵犯高通的两项专利,不得在中国全国范围销售从iPhone 6S到iPhone X机型的手机。

  从案件本身上来看,高通占了绝对的优势,如果真心执行起来,苹果没有办法。

  从目前苹果的这七款手机销量上来看,如果真心执行,那苹果可就悲剧了,尤其是这七款手机中的iPhone 7/ 7 Plus和iPhone 8/ 8 Plus可占了苹果手机总销量的绝大部分。

  这时有人可能会说,这些机型苹果已经销售那么久了,为何高通这个时候才来打官司。

  这个问题问到点子上了…

  文章开头已经说了,这可以看作是一场高通和苹果之间的商战。

  “冰冻三尺,非一日而寒…”

  高通和苹果之间的利益关系用这句话来形容再恰当不过。

  简单的来说:

  苹果之前使用高通的专利,并向高通缴纳高额的费用,但随着苹果技术的进步,慢慢的开始放弃使用高能的专利,导致高通的业绩下滑。

  另外两家公司还牵扯到关于市场垄断的一些其它相关利益链,总之两家公司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利益关系,两者之间一旦产生矛盾,那商战自然就爆发了。

  至于高通和苹果之间的这场纠葛会如何收场,就看苹果怎么跟高通谈判了。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