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苹果拒收裁定书 高通申请强执

编辑/作者:北京商报 2018-12-14 我要评论

北京商报讯 (记者 石飞月)当地时间12月12日,据媒体援引高通内部人士的说法,苹果三个子公司拒绝签收法院裁定书,导致裁定书退回,高通方面已经向中国法院提交了...

    当地时间12月12日,据媒体援引高通内部人士的说法,苹果三个子公司拒绝签收法院裁定书,导致裁定书退回,高通方面已经向中国法院提交了强制执行(禁售)iPhone的申请。

  有报道称,北京市联德律师事务所律师蒋洪义表示,目前裁定书已经通过法院专递邮件的方式送达,高通12月7日已经收到裁定书。但是从法院获知,只有苹果电子产品商贸(北京)有限公司福州泰禾分公司签收,其他三家,包括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苹果电子产品商贸(北京)有限公司以及苹果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均拒签裁定书,且目前始终没有停售侵权产品。

  高通强调,已向中国法院提交了视频证据,显示iPhone正被开箱和销售。高通还重申,此次诉讼所针对的是产品,而不是操作系统,且iOS 12系统同样涉及争议专利,除非是升级新系统后,侵犯高通专利的情况已经不存在,才能说苹果不侵权。

  日前,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福州中院”)裁定苹果侵犯了高通关于在触摸屏上调整照片大小和管理应用程序的两项软件专利。极光大数据的统计结果显示,禁令涉及的7款机型在苹果内部的保有量均有着较高的占比。截至2018年10月,iPhone 7 Plus和iPhone 6S在苹果的品牌内部保有量占比依次为14.88%和12.71%,分别占据第一、二位。iPhone X则以12.03%的保有量占比位列第四,涉案7款机型的合共占比达到74.26%。

  当时,对于这样的结果,苹果表示已提出上诉,当前中国消费者仍可以购买所有型号的iPhone手机。高通指出,苹果继续在中国销售iPhone,这违反了法庭命令。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苹果在北京、上海的专卖店仍在销售被禁售的iPhone手机,店员表示并未收到禁售通知,也不太了解高通和苹果专利案的进展。

  据悉,继福州中院裁定禁止苹果在中国进口、销售部分iPhone之后,高通公司又向美国贸易机构申请iPhone进口禁令。一旦进口禁令生效,那些使用英特尔芯片并使用AT&T和T-Mobile两家移动运营商网络的iPhone 7、iPhone 8和iPhone X将受到影响。

  不过,彭博社称,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地时间周三表示,将仔细斟酌一位美国法官9月提出的关于iPhone进口禁令可能损害美国在5G技术领域竞争优势的说法,还将研究苹果侵犯高通三项专利之一电池节能技术的调查结果。

  苹果和高通近两年来纷争不断,二者已经在6个不同国家的16个司法管辖区分别提起了50多项诉讼。苹果指责高通在使用其芯片和专利许可方面存在不公平条款,而高通则指责苹果侵犯了这些专利。

  二者之间的关系不稳定,导致苹果在智能手机中改用高通竞争对手英特尔调制解调器。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最近发布的一份招聘启事显示,该公司正在招募一名手机调制解调器平台的首席设计师。一位了解苹果计划的消息人士确认,苹果有一个开发自己的通信芯片的内部项目。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