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欧盟针对Apple Pay服务展开反垄断调查

编辑/作者:admin 2018-12-13 我要评论

欧盟反垄断组织的高官周二表示,监管机构在审视了苹果旗下的移动支付业务后认为,尽管Apple Pay在市场中并不占据主导地位,但在收到正式投诉的情况下,欧盟依然会对...

  欧盟反垄断组织的高官周二表示,监管机构在审视了苹果旗下的移动支付业务后认为,尽管Apple Pay在市场中并不占据主导地位,但在收到正式投诉的情况下,欧盟依然会对其展开调查。

  欧盟竞争委员会专员Margrethe Vestager在媒体专访中还透露,她在明年任期结束前还将持续关注谷歌和亚马逊在市场上的垄断嫌疑。在过去18个月里谷歌因违反欧盟相关规定已经收到了总额77亿美元的罚单。

Margrethe Vestager
Margrethe Vestager

  苹果的移动支付业务Apple Pay目前在10个欧盟国家上线,其中包括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瑞典和丹麦。批评者认为iPhone在进行支付活动时,手机内置的NFC芯片让Apple Pay自动成为唯一支付途径,而此举显然违反了公平竞争原则。在收到本国消费者协会的投诉后,丹麦相关机构正在就此展开调查。

  Vestager女士本人因对违反欧盟规定的公司态度强硬而闻名,她所施加的惩罚措施甚至包括公司全球年营业额10%的等额罚款,并且还习惯对涉事公司进行相当长一段时间的预先调查。

  她说:“我们一开始并没有看出苹果在移动支付市场占据主导地位,但这并不代表着未来我们不会进行二次审查。不过我们现在确实没有充足的证据来开启正式的反垄断调查,很明显,如果我们收到正式的投诉,我们将会严肃认真地对待这件事情。”苹果公司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另外,Vestager也在审查亚马逊是否非法利用商户的数据,她表示正埋头研究相关数据,而这是发起针对亚马逊的诉讼的关键。她透露道: “现在我们手上有海量的数据,现在当务之急是审阅这些来自于亚马逊和受它实际控制公司的信息。对于我们来说,找到案件切入点很重要,因为如果我们为了快点结案而发起诉讼,我们就需要把这些最基本的事情处理对,而这也确实是我们正在做的。”

  Vestager不久前问询谷歌的竞争对手有关这家科技巨头是否有打压本地竞争者的行为,让人不禁怀疑欧盟可能会发起针对谷歌的第四起反垄断诉讼。她说: “现在我们正研究本地搜索的问题。对许多人来说这很重要,因为用户在使用移动设备的时候会搜索吃饭的地方、营业时间等信息,因此搜索是非常重要的领域和非常重要的服务。这可能会成为第四起诉讼,但我们的调研是完全没有偏见的。”

文章来源:手机中国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