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升级到iOS 12可规避禁售令?接近高通人士称“不存在的”

编辑/作者:有态度的土豆 2018-12-12 我要评论

这两天,福州市中级法院发布iPhone禁售令的消息在网络上“不胫而走”。难道我们会买不到国行iPhone了么? 事情的起因是:美国高通方面向中国法院提交证明,称苹果侵...

  这两天,福州市中级法院发布iPhone禁售令的消息在网络上“不胫而走”。难道我们会买不到国行iPhone了么?

  事情的起因是:美国高通方面向中国法院提交证明,称苹果侵犯了高通两项软件专利:主要是关于在触摸屏上调整照片大小、外观和管理应用程(包括在手机上浏览,寻找和退出应用时通过触摸屏对应用管理的方式)。涉及到禁售的苹果手机类型包括了: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

  消息传出以后,苹果方面第一时间给予了回应:1.已经上诉 2.最新的iOS 12系统并不在此次“专利侵权案”侵权范围内。

  而12月11日,一位接近高通人士对澎湃新闻表示,iOS 12也并未幸免。本次起诉苹果的内容是设计到高通申请的两项触摸屏上的操作专利。并不专门针对ios11系统。

  “除非是升级新系统后,侵犯高通专利的情况已经不存在了,才能说苹果不侵权。”该人士如此回复澎湃新闻。

   此次案件有诸多的悬念和疑点,笔者在此一一列出来。大家也可以根据案件的进程关注以下几点:

  一.为什么禁令只涉及老款iPhone?

  根据第一财经披露的判决书显示,该案立案时间为2017 年 11 月 15 日。在今年7月10日高通公司曾向福州中院申请责令被告先停止侵权行为的申请。本次禁售令执行的应该就是高通的那次申请。本案的执行范围只能是立案时间之前涉及的产品。而三款新iPhone是在今年9月份发布的,所以并不在本案立案时间内。

  二.iOS 12能不能让苹果幸免?

  这是本案最大的看点之一,iOS12 目前装机率达到了70%。如果iOS 12中已经修改了侵权行为,那么高通的这一次“发难”很可能会扑空了。至于高通的两项专利的具体内容,还未有媒体披露出细节。但笔者分析,苹果如此大的跨国公司对涉及自身利益的专利权的认识和分析肯定会比我们深入。既然此案件在去年就已经立案,苹果以后很早就知道了自己侵权的问题。时隔一年左右时间才开始执行禁售令,苹果有足够的时间去在iOS 12上修改这些侵权。

  但还有一个可能就是,高通申请的专利让苹果无法避开。如果真是如此的话,高通就可以抓住苹果的“七寸”了。不过个人估计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并不大。

  三.禁售令之下,苹果无法上诉?

  此次的禁令只是诉中禁令,目的是为了防止在诉讼过程中原告方再“遭受”更多的损失。这只是一种裁决而不是判决,所以法院一旦判决高通的控诉一旦不成立,则禁令自动失效。

  即使苹果败诉了。依然拥有一次对裁决的复议权利。再退一步说,苹果也可以选择和高通和解,并向法院申请解除禁令。

  所以苹果对案件的回旋余地还是很大的,并没有到在中国无法买到iPhone的地步。

  四.两家美国公司的纠纷,为什么要跑到中国来打官司?

  实际上这只是苹果和高通的在全球的众多官司之一,根据媒体们的统计,截止到2018年6月,苹果和高通在6个不同国家的16个司法管辖区内正在打50多场不同的官司。

  高通凭借自己在产业链上游的地势优势和多年来积累的各项专利。对苹果进行多方面的打击。

   五.高通和苹果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官司

  主要的原因是两家公司因为一笔70亿美元的专利费纠纷案闹掰了。高通公司的专利费收费为每部手机批发价格的5%,单部手机400美元封顶。而苹果方面则不认可这种收费方式,认为这是“霸王条款”。之前在购入高通的基带的时候已经付过费用了。双方因此彻底闹僵,苹果方面弃用高通基带而转投英特尔阵营。而苹果和英特尔两大跨国公司的联合动摇了高通在通讯行业内的老大位置,这才是高通不断找事的根源。

  这场官司究竟谁会胜诉?还要等法院的判决。笔者个人并不看好任何一方,这两家企业在目前垄断着各自的行业。这是一场“千亿市值公司”和“百亿市值公司”之间的利益纠葛。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