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7款iPhone在中国被禁卖?高通:稳了!苹果:NO!

编辑/作者:刀马物语 2018-12-11 我要评论

小刀马 众所周知,一度时间HTC的没落就是从苹果公司的状告开始的,HTC的部分机型被禁售,并被罚款,让HTC开始从Android手机的第一阵营中逐渐没落。如今苹果也被告禁售...

  小刀马

  众所周知,一度时间HTC的没落就是从苹果公司的状告开始的,HTC的部分机型被禁售,并被罚款,让HTC开始从Android手机的第一阵营中逐渐没落。如今苹果也被告禁售,并且得到了法院的支持。12月10日,高通公司宣布,中国福州中级人民法院授予了高通针对苹果公司四家中国子公司提出的两个诉中临时禁令,要求他们立即停止针对高通两项专利,包括在中国进口、销售和许诺销售未经授权的产品的侵权行为。据悉,相关产品包括iPhone X在内的7款iPhone主力机型。

  那么是不是苹果公司的这些iPhone机型在中国市场就不能销售了吗?高通认为是这样的,应该全面禁售苹果的该系列7款产品。不过,苹果公司也表示,“试图禁售我们的产品是高通公司的又一绝望举措,该公司的违法行为正受到世界各地监管者的调查。中国消费者仍可购买所有型号的iPhone产品。”而具体的执行将决定苹果未来市场份额的变化,对于这个判决的及时生效性以及可执行性或将成为未来的一个关键因素。

  那么究竟能不能禁售呢?高通表示,苹果公司的包括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被禁售,因为其涉嫌侵犯了其两项专利。高通执行副总裁、总法律顾问唐·罗森博格表示:“我们十分珍视与客户的关系,不倾向于通过诉讼向法院寻求支持,但我们也对保护知识产权的必要性坚信不疑。苹果公司一直从我们的知识产权中获益,但却拒绝为此向我们支付费用。这些法庭判决是对高通广泛的专利组合实力的进一步认可。”

  据悉,高通指责苹果公司侵犯的专利是使消费者能够调整和重设照片的大小和外观,以及在手机上浏览、寻找和退出应用时,通过触摸屏对应用进行管理。其实高通和苹果之间的纠纷一直不断。自2017年1月开始,苹果便指控高通对其芯片收取了过多费用,拒绝退还原本承诺退还的10亿美元专利费。同年4月,苹果正式宣布停止向高通支付专利费用。而高通则强调苹果的上述行为是严重的强盗行为,并提起反诉。据不完全统计,双方已经在全球6个国家的16个司法行政区进行了超过50宗独立的专利和反垄断诉讼。在中国市场这个判决,无疑对高通公司的有利的,不过具体的实施是不是可以如期展开,估计还要一定的难度。

  据悉,针对法院的判罚。苹果表示,该公司已提出上诉,希望推翻iPhone在中国的销售禁令。苹果表示,它没有侵犯这些专利,禁令超出了本身的范围。苹果公司还声称,这些专利并不包括该公司安装在所有新款iPhone上的最新操作系统。虽然苹果公司提出了上诉,不过资本市场已经做出了表现,受中国法院发布iPhone禁令的影响,苹果公司股价在当日早盘交易中一度下滑1.7%。同时,苹果供应商的股价也纷纷下挫。事实上,与历史最高股价相比,苹果当前股价下跌了近30%。而且,由于iPhone市场需求低迷,苹果股价的下滑趋势或许还将继续。

  而且,苹果的低迷,也拖累了它的供应链产业。当日,苹果半导体组件供应商Skyworks Solutions股价一度下挫2.6%,苹果RF芯片供应商Qorvo股价下挫了1.2%。而相比之下,高通股价今日一度上涨近3%。下一步就看苹果的上诉能不能收到支持,如果真的在中国市场平公司的部分iPhone手机被禁售的话,那么对于目前份额停滞不前的苹果公司来说,无疑是一个雪上加霜的消息了,再加上苹果公司一直没有针对5G的布局,那么这个影响或许还会延续下去。而对于高通而言,虽然失去了苹果公司这个大客户,但得到了中国手机厂商的广泛支持,并且高通在布局5G的过程中,也热衷于“扶持”中国手机厂商率先推出5G手机,并尽快打入欧洲市场;再加上中国运营商对5G布局的不断提速,中国市场无疑会成为5G落地并有望形成全球第一阵营的发展趋势,对于高通都是一个利好消息。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