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苹果iPhone:我不明白,为何中国不再爱我?

编辑/作者:叽歪数码 2018-12-09 我要评论

根据瑞银最近发布的最新报告数据显示,iPhone在中国与美国的用户购买欲望都是见到了5年来的最低。而大家都知道,其实以往的iPhone在中国市场上完全是大获全胜的局面...

  根据瑞银最近发布的最新报告数据显示,iPhone在中国与美国的用户购买欲望都是见到了5年来的最低。而大家都知道,其实以往的iPhone在中国市场上完全是大获全胜的局面,每每新品发布之后,我们会看到iPhone总会被疯狂的抢购,甚至很多人还会经常在朋友晒出自己购买新iPhone的付款页面来炫耀。可能苹果的iPhone也会想说一句:我不明白,为何中国不再爱我?

为何中国不再爱iPhone?新iPhone不是最佳的选择

  为什么说中国不再爱iPhone呢?其实不是iPhone不好,即便是说苹果手机在最近这两年没有什么比较好的创新,不过就从A12处理器与iOS12系统,产品的做工以及整体的生态服务上,笔者认为iPhone还是明显好于市面上的其他手机。

  然而,难以令用户心动的原因在于现如今新iPhone不是市面上最好的选择。如果你想要去买新iPhone,则是需要花费更高的价格,这才是最为关键的因素。此外,诸如国产手机当中也出现了很多亮点,比如说全面屏、双摄、三摄、渐变色等,都是很能吸引用户的元素。

新iPhone开卖之后遇冷,销量增长后劲不足

  跟以前的情况不同的是,新iPhone开卖之后会遇冷,线上的销量没有出现爆发式地增长,而线下门店更是惨淡,比起以往新iPhone开卖之后就会遇到很多人的排队等待,现如今的iPhone已经是没多少人会愿意去为今年的三款新iPhone做这样的事情。

  其实,对于iPhone来说最为致命的是,iPhone手机的后续消息增长不足,因为此前的苹果也对外表示,后面开卖的iPhoneXR反而是超过了iPhoneXs系列,成为了最受欢迎的新机。但是,iPhoneXs系列的增长速度放缓,现如今在第三方平台上也没有出现较大的数据上涨,对于iPhoneXR来说,可能也会遇到这样的尴尬情况。

降价成为拉动销量的唯一手段,但到底该如何降?

  对于一款新机来说,在早期热度下降之后,自然是会陷入缓慢增长的情况,而如果是想要破解这样的困境,最大的关键点就是降价。从最近苹果在日本市场上iPhoneXR的降价以及美国市场上的以旧换新优惠来看,苹果确实在执行降价拉动销量的策略。

  不过,到底该如何降价?这才是问题的关键点。很显然,如果是大幅度的降价,iPhone自然会有销量上的增长,更加重要的是也会给市场很大的压力,一旦价格比华为小米等贵不了多少的话,可能国产手机也很难受。

  然而,令苹果最为头疼的是到底该降价多少呢?现如今的iPhone销量处于下滑状态,其实是依靠价格拉升之后才能保持营收上涨,一旦价格调低,营收可能也会应声下跌,更加可怕的是,用户会不会因为iPhone手机的价格,而对于市场预期也有所调整,希望下一波降价的出现,这才是连锁反应当中最为致命的。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