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别国可以针对华为,我们为什么不能针对苹果?

编辑/作者:互联网.乱侃秀 2018-12-08 我要评论

最近华为又被别人针对了,其实一直以来,针对华为的还真不少,好多国家都以各种理由来针对华为,阻止华为进入。 所以这几天网友们的呼声也很高,说既然别人可以...

  最近华为又被别人针对了,其实一直以来,针对华为的还真不少,好多国家都以各种理由来针对华为,阻止华为进入。

  所以这几天网友们的呼声也很高,说既然别人可以针对华为,为何我们不能针对下别国的大牌呢?尤其在手机领域,为何不能针对下,比如苹果?

  其实真要说起这个问题,似乎有点老生常谈,但事实上针对苹果对我们一点好处都没有,带来的只有坏处,所以我们不太可能会针对苹果。而别国针对华为是一点坏处都没有,自然可以针对了。

  首先苹果的生产厂在中国,像郑州富士康的工人全部为iPhone的制造而工作,据苹果的数据统计,苹果在中国创造了500万以上的岗位。同时中国有众多的苹果供应商,苹果均是最大的客户。

  同时因为有Appstore,中国有众多的创业者及应用厂商从中获得了收益,iOS版APP中,用户的付费意愿更高。

  并且iPhone给中国带来了大量的税收,比如增值税等等。假设苹果被针对了,工厂搬到其他地方去了,首先这500万就业岗位怎么办?那么多的供应商怎么办?

  然后还有就是iPhone进入不了中国,我们要少收多少税?而对苹果而言,搬到其他地方去之后,比如越南,印度,生产成本高不了多少,而中国的销量可能会差一点,但肯定也会有很多人通过和种渠道买水货iPhone的,税收还损失了。

  所以说如果针对苹果,真的是“杀敌800,自损1000”,这样的傻事肯定没人干的,所以大家也别老是提这个事了。

  反观华为,由于生产在中国,给别国也提供不了就业岗位,同时也没关税,给对方带来的收入也基本没有,所以说针对就针对,因为对他们没什么损失。

  而针对苹果则我们自己的损失更大,所以我们目前不可能针对苹果。所以你也可以看到,我们其实目前主要是针对进口汽车这些产品提关税,这比针对苹果有意义得多了,你觉得呢?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