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下代 iPhone 可能用不上 5G 了:苹果拒绝与高通和解

编辑/作者:爱否科技 2018-12-04 我要评论

近日,美国联邦法院已经确定,苹果与高通的专利诉讼案将会在 2019 年 4 月 15 日进行开庭审理,另外据《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报道称,苹果的律师已经驳回了与高通达...

  近日,美国联邦法院已经确定,苹果与高通的专利诉讼案将会在 2019 年 4 月 15 日进行开庭审理,另外据《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报道称,苹果的律师已经驳回了与高通达成和解的可能性。

  上个月 29 日,高通 CEO 史蒂夫·莫伦科夫接受 CNBC 采访时曾表示,虽然近 2 年内高通与苹果之间的法律纠纷不断,但双方仍然在保持沟通,最快会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找到解决方案。

  同时莫伦科夫还称,高通「愿意和苹果合作开发 5G 技术」。此番表态被视为是高通与苹果即将和解的信号。

  不过,苹果公司的首席律师威廉·艾萨克森也向美国联邦法院表示,近期有关和解的报道可能被误读了,事实上双方在近几个月内并不存在沟通,也不存在和解的可能性。

  苹果和高通之间的对抗早在 2017 年初就开始了,当时苹果率先将高通告上了法庭,诉讼点主要是芯片专利费和不平等排他协议等方面的问题,比如说高通会按照手机的整机售价来收取专利费策略,苹果认为这是不合理的商业模式。

  目前,双方已经展开了超过 50 场的诉讼,同时涉及到数十亿美元的赔偿。

  与高通「翻脸」后,苹果在 iPhone 上使用的基带芯片已经全部换成了英特尔,而非高通的产品。可业内普遍认为,英特尔的基带芯片一直都不如高通,除了单纯芯片层面的参数差距外,近几代不同型号的 iPhone 也在速率测试中暴露出较大的差异,当然也有评测称是苹果在软件层面的优化没有做到位,和英特尔的基带无关。

  另外根据传闻,苹果的首款 5G 版 iPhone 应该会在 2020 年上市,届时同样会选用由英特尔生产的 5G 基带。

  但在今年 9 月份,高通则称苹果窃取了相关专利技术,并帮助英特尔解决其芯片上的缺点,以此来提升 iPhone 的基带性能,可苹果则认为高通并没有确切的证据来支撑这番言论。

  当然,无论结局如何,高通事件势必会让苹果继续加大在芯片开发上的投入,逐渐让元器件的生产都掌控在自己手中,以减少对芯片供应商的依赖。

  只是对大众用户而言,内部芯片的来源和出处似乎并不重要,能否提升实际使用体验才是最关键的。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