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全球研发支出排行榜:苹果位列第七,榜首的研发费用是阿里的六倍

编辑/作者:小沐科技 2018-12-03 我要评论

全球研发支出排行榜:苹果位列第七,榜首的研发费用是阿里的六倍。 近期,普华永道公布了最新的全球研发支出的排行名单,这些名单中均是研究支出最多的上市公司...

  全球研发支出排行榜:苹果位列第七,榜首的研发费用是阿里的六倍。

  近期,普华永道公布了最新的全球研发支出的排行名单,这些名单中均是研究支出最多的上市公司,根据数据显示,这一千家上市公司研究总支出7820亿美元,比去年同比增长了11%。研究支出增长最多的就是中国和欧洲了。

  在榜单上,独占鳌头的是亚马逊,亚马逊226亿美元为第一,约为人民币1500亿,谷歌162亿美元为老二,德国大众158亿美元为第三。至于三星已经连续两年都排名第四了。不过英特尔的排名下降了,排在了微软和苹果的前面。苹果现在排名第七。

  对于国外的研究支出我们更关心的就是国内上市公司的研究支出,在国内研究支出最多的是阿里投入了36亿美元,不过同样是做电商的亚马逊的研究支出是阿里巴巴的六倍。由于华为没有上市所以没有排在榜单中,不过根据华为去年的研究支出费用来看,华为的研究支出可以在全球排到前十。

  大众汽车排名第三,这些年来大众一直致力于车联网和人工智能,目前大众还宣布要研发电动车,自动驾驶,汽车服务和数字化领域,大众在其中就已经建立了智能生产实验室。再看谷歌,自己内部孵化了很多的人工智能产品,为了整合谷歌公司的业务,谷歌还将用于赚钱的与用于研究的领域分开,使两者分工明确。

  最后是亚马逊,亚马逊如今已经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电商公司了,说他是个科技公司也不为过,它将电商物流新零售等整合,协同发展了一个完整的生态圈,最初以网上卖书到后来生活方方面面的用品都在售卖,如今不论是购物,听歌,看电影或者其他基础的业务,我们都能看到亚马逊的身影。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