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苹果还是选择“用隐私换市场”了,印度防骚扰程序已登陆苹果商店

编辑/作者:爆侃数码圈 2018-12-02 我要评论

  对于任何一家手机厂商而言,想要在获得足够的市场份额,就必须在主流智能手机市场拥有一定的话语权,而目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前三的市场分别是中国、印度与美...

  对于任何一家手机厂商而言,想要在获得足够的市场份额,就必须在主流智能手机市场拥有一定的话语权,而目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前三的市场分别是中国、印度与美国,而其中最具潜力的则是印度市场,换句话说想要在未来的智能手机市场拥有话语权,印度市场事绝对不能忽略的。

图片来源:Venturebeat

  与国产手机在国内市场、印度市场以及欧洲市场快速崛起不同的是,作为美国本土智能手机出货王的苹果似乎正在遭遇着另类尴尬,在中国市场份额遭蚕食、在欧洲市场遭三星、华为挤压、在印度遭小米、一加排斥,根据此前第三方统计机构市场调查报告来看,印度是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最快的市场,每季度增长率通常超过20%,而苹果的iPhone 的销量却大幅下滑,截止到第三季度出货量累积不超过100万部,预计今年苹果iPhone在印度的销量将从去年的300万部大幅下降至200万部,在印度购物旺季排灯节假期过后,苹果商店已经空无一人。

  由于销量不佳,7月份苹果多位印度销售和分销部门主管纷纷离职,包括其商业渠道和终端市场业务负责人及电信运营商销售主管等,前段时间苹果苹果已经任命诺基亚首席客户运营官阿西施·乔德哈里(Ashish Chowdhary)/周德翰为印度市场主管,其将在会在2019年1月份正式出任,誓要征服印度市场。

  不过现在摆在苹果面前的问题恐怕已经不那么简单了,印度政府此前向苹果发出公告,要求苹果必须在App Store上架名为DND(Do Not Disturb)的防骚扰软件,这款APP是由印度电信管理局耗时多年研发,应对屡禁不止的骚扰电话和短信,用于追踪骚扰电话和短信;不过苹果出于保护用户隐私的规则,拒绝上架该App,因为该程序会共享苹果手机用户的呼叫和消息日志;对此印度官方再次通牒苹果:如果在2019年1月之前,苹果还抵制这款APP,那么印度官方将要求印度所有的移动运营商对iPhone手机进行强制退网,这意味着所有iPhone用户将无法进行无线通信。

  据知名科技数码网站venturebeat报道称,印度某苹果发言人证实,迫于无奈苹果已经同意该应用程序上架iOS App Store,官方描述为:通过“请勿打扰”,您可以使设备锁定时收到的呼叫,警报和通知静音。您还可以安排“请勿打扰”并允许某些人拨打电话。同时,在应用程序设置方面,如果用户不想在某个时间受到干扰,可以通过设置时间表来实现,并给出就寝时间、静音、允许来点、重复通话四种模式。

  很显然,面对市场的超级诱惑,苹果选择了放行,而隐私保护的大堤显然受到了冲击,要知道隐私一直是苹果引以为傲的,不得不说,资本驱动,才是市场王道,其他神马的都是浮云。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