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还记得苹果“降频门”吗?苹果宣布将在12月31日提升电池售价

编辑/作者:科技范 2018-12-02 我要评论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此前苹果iPhone的“降频门”事件否,现在已经过了一段时间了,市场又恢复了以往的平静。先让我们回顾一下事件情况,此前苹果针对一些老款机型...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此前苹果iPhone的“降频门”事件否,现在已经过了一段时间了,市场又恢复了以往的平静。先让我们回顾一下事件情况,此前苹果针对一些老款机型诸如iPhone 6、6s以及iPhone SE,如果这些手机剩余电量过少,苹果通过ios系统自动给处理器进行降频,以此来达到节能与避免自动关机的情况。

  所以苹果一直坚称是为了消费者,通过限制老款iPhone的性能,避免自动关机。但是这也导致消费者经常吐槽说的“旧手机升级后越来越卡”的缘由所在。以至于,外界认为苹果正在实施“计划报废”,也就是让一些老款机型,通过技术手段限制其寿命,从而逼迫用户购买新机。

  而苹果为了解决该问题,提出了手机电池更换计划。此前苹果发布公告称,针对老款机型将保修期外的iPhone电池更换价格从从79美元降至29美元,中国价位为214元人民币,该计划持续时间为1月下旬到2018年12月。

  这样看来,如今,这项优惠福利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即将到期。这意味着苹果电池售价将提升,事实上确实如此。近日,苹果已经表示针对除iPhone X外的所有这些产品,电池更换费用将提升到RMB 369,而iPhone X以及今年苹果发布的新款手机价格将成为RMB 529。

  毕竟除了iPhone手机外,手机维修费用也是苹果的另一个额外收入。众所周知,苹果长期占据了手机行业超过90%的利润。虽然iPhone单品价格一年比一年搞,但是维修费用同样是一大笔收入。根据一份数据显示,自2007年至今,消费者花在iPhone上的总维修费用已经超过140亿美元。而且全球平均每两秒就会有一部iPhone手机需要维修。而苹果一直强调去苹果官方维修,在一步步打压第三方维修机构。

  不过我们再切入正题,当时苹果降频门世界在业界闹得沸沸扬扬,还被一些国家起诉,但是现在基本没人提了,感觉苹果也没有损失什么。以至于网友吐槽称:“苹果犯什么错消费者都会很快原谅,但华为犯的错却不是这样的了,骂个不停、黑个不停”,现在就是这种现状,怪吗?

  不过最后还得补充一下,如果你的老款手机电池不耐用、电池损耗超过20%,那么你得赶紧抓住最后一波机会,不然苹果将在月底正式涨价。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