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苹果,一家被科技产品耽误的动画片公司?!

编辑/作者:营销新榜样 2018-11-27 我要评论

最近,迪士尼动画片《无敌破坏王2》唤醒无数人的童真之心,而今天榜妹想和大家分享的这支苹果广告同样童真满满,一个关于梦想的故事,很俗套,但真的很温暖。 《...

最近,迪士尼动画片《无敌破坏王2》唤醒无数人的童真之心,而今天榜妹想和大家分享的这支苹果广告同样童真满满,一个关于梦想的故事,很俗套,但真的很温暖。

  《Share Your Gifts》

 

大雪纷飞的冬夜,年轻女孩Sofia在Macbook 屏幕前埋头创作,最终的作品成稿却总是令她泄气。

Sofia满脸沮丧地栽倒在床上,屋外雪花似乎飘进了她心里,那些无法令自己满意的作品都被她放进盒子里,封存起来。

创作品真的很差劲?不,与Sofia自己的预估恰恰相反,她是个极具天赋而且热爱创作的女孩,比如在面包店打工时能将面团搓揉成小狗的模样。

搭乘公交时,能利用玻璃上的雾气随手创作。

但对于“创作”这件事,她却极度缺乏自信,比如挡住往屏幕前凑的狗狗,在路人经过时立马合上电脑。

直到——那些封存在绿盒子里的作品被大风吹散,街道上的路人纷纷驻足传阅,她才突然明白自己天赋所在。

此时,广告语“Share Your Gifts”缓缓露出。而所谓的Gifts除了代表“礼物”同样代表“天赋”,契合了圣诞节日气息也传递了“勇敢展现自己天赋”的价值观,一语双关。

  1

  苹果首支动画片圣诞广告

究竟埋下了多少彩蛋?

尽管这支3分钟广告短片没有一句台词,剧情也略显老套,但其实埋下了两颗彩蛋:

皮克斯画风突显

情怀致敬乔布斯

纵观整支动画广告,不少人会想起皮克斯的经典动画片,例如《勇敢传说》或《玩具总动员》,因为广告短片中画面的真实立体感,人物造型的细腻独特都与皮克斯的动画特点非常相似。

皮克斯动画片《勇敢传说》

短片中诸多细节都在塑造Sofia人物形象,例如MAC上贴着的Supreme和MOCA贴纸,卧室墙壁上贴着的摇滚乐队的专辑海报等等

不过,苹果这支广告的制作方并非皮克斯工作室,而是由苹果御用代理商 TBWAMedia Arts Lab 以及动画制作工作室Buck Productions合力打造。

据苹果官方po出的花絮视频介绍,为了保证真实感,短片中的人物和场景都是3D建模配合真实场景搭建才最终完成。

为何苹果的首支动画短片要如此突显皮克斯动画画风?

大多数人只知道史蒂夫·乔布斯创立了“被上帝咬了一口”的苹果,却不了解他同时也是动画王国皮克斯工作室的创始人。乔布斯对于皮克斯动画风格的养成以及作品元素的体现有不可或缺的影响。

苹果首支动画广告片,其实也是用情怀致敬乔布斯。

背景乐演唱者Bilie Eilish

同样是个追逐梦想的小女孩

3分钟的动画广告片虽然没有一句台词,却用背景乐《Come out and play》细腻串联起整个故事。仔细听歌词,你会发现它完整和剧情贴合。

you see a piece of paper

你的眼前只有一张白纸

could be a little greater

但你可以让它色彩斑斓

show me what you cuold make her

让我看看你将如何描绘

you will never until you try it

若不尝试便只能永远尘封

相较于歌词,更值得一提是演唱者Billie Eilis的故事,来自美国洛杉矶的女歌手Eilis 目前只有14岁,她的故事与广告中的主人公颇为相似——在音乐创作上极具天赋,11岁开始创作音乐,一路追逐梦想直到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

借助Sofia这样一个人物角色,和Bilie Eilis 的真实故事,苹果希望能提醒大众少一点自我怀疑,多一点对梦想的执着,每个人的天赋都是圣诞老人给予的最佳礼物。

  2

苹果圣诞广告

为何总能引起大众共鸣?

每逢圣诞,国外不少品牌都会推出精心制作的广告,但苹果的广告确实总能戳人共鸣,其中最经典的作品莫过2013年的广告片《误解》,一举拿下了艾美奖“最优秀商业广告”奖。

 

《误解》讲述了一个充满反转的故事,主角小男孩从不参加家人的日常活动,哪怕是氛围热闹的圣诞节聚会,他也只专注于自己的手机。直到最后,广告片才交代具体原因——小男孩一直在用iphone制作家人之间的生活日常视频。

为何苹果广告总能触动人心引人共鸣?

事实上,自从1982年起,苹果每逢圣诞都会发布假日广告,自愿弱化品牌植入,以温暖的情感来传递深层意义的品牌理念,表达品牌价值观和引发情绪共鸣。

  由此来看,许多品牌在广告片创意与品牌植入间陷入两难似乎并没有必要?想要用户记住你,不如先用心打动用户。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