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苹果拍摄的动画短片有多复杂?音乐iPhone制作手工搭建模型

编辑/作者:情感动物1981 2018-11-23 我要评论

苹果近日发布了一则小短片,这则小短片的时间一共只有2分多钟,是以动画片的形式进行制作。这则小短片是苹果分享假日系列广告中的一则,主体是《Holiday — Share Y...

  苹果近日发布了一则小短片,这则小短片的时间一共只有2分多钟,是以动画片的形式进行制作。这则小短片是苹果分享假日系列广告中的一则,主体是《Holiday — Share Your Gifts》。苹果发布的广告一般制作效果都非常不错,这次发布的动画短片的制作效果也堪称顶级水平。这则小动画广告虽然时间只有2分多种,但是在制作的过程中却十分复杂而且耗时较长,关于这则动画短片的制作过程苹果也进行了分享。

  在这则动画短片中出现的所有场景,苹果均采用了实物模型搭建的方式进行还原,除了搭建了实物模型之外,所有的模型还进行喷漆上色处理。在细节方面,动画片中出现的汽车车灯可以点亮,包括建筑物模型中的灯都可以进行点亮。虽然是模型设计,但是尺寸均按照一定比例高度还原真实的街道场景,而且这些建筑物模型全部都是手工进行制作。

  当所有的建筑物全部制作完成之后,才是苹果动画广告开始拍摄的开始。动画广告中出现的建筑物全部都可以动,并不仅仅是死气沉沉的模型。在动画广告结束的时候广场中出现滚动的摩天轮,这个就是一个真实的模型,这个摩天轮模型除了可以旋转之外,在摩天轮模型上的灯组还可以发光,这也就是说你在动画短片中看到的摩天轮的场景实际上是真实存在的,并不是后期效果制作上去的。

  而作为假日分享动画广告的主题曲,制作当然更加离不开苹果设备了。苹果特意将假日分享主题曲的制作过程分享出来,在这则短片中可以看到,音乐人在iPhoneXS上进行歌词的撰写,而音乐部分则是在iMac上进行创作。这两位音乐人通力合作,通过苹果设备进行主体曲的词曲的创作,并且将歌词和乐曲进行完美的结合,最终创作出了非常完美的假日分享动画广告曲。而乐曲的制作并不是使用的传统的钢琴等设备,而是才用的数码电子琴,将所有的音调在弹奏的时候进行输入,然后将乐曲在iMac上进行二次剪辑和合成,这种制作非常方便,可以单独录制不同的背景乐曲,然后进行合成达到混音的效果。

  苹果的假日分享系列动画广告虽然时间很短,但是无论从制作还是拍摄方面来看都是大手笔,短短的2分钟动画短片之前的建筑物模型制作就需要耗费很长时间,同时还要进行上色和机械传动设计等等。在建筑物模型制作成功之后,后期还要根据建筑物进行动画制作。另外苹果也很高调的宣传了自己的设备可以用于音乐制作,这也是十分精明的宣传手段之一。

  苹果的动画广告你看了吗?如果不说的话,你会知道这则动画广告短片的成本很高吗?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