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妥协还是反击? 苹果CEO库克欲大力推动隐私监管

编辑/作者:黑猫评测 2018-11-23 我要评论

前言: 如今伴随着互联网的越来越发达,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在网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因此,人们的个人隐私问题也愈发需要更加的重视。 很多专家表明,野蛮的信...

  

前言:

  

  如今伴随着互联网的越来越发达,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在网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因此,人们的个人隐私问题也愈发需要更加的重视。

  很多专家表明,野蛮的信息爆炸时代即将过去,如今对于信息安全的监管是必不可失的重要措施。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这绝不是一句空话。打天下容易,治理天下难。网络越发达,就越需要井然有序的治安来维持秩序。

苹果CEO库克对隐私保护的看法。

  此前,美国苹果公司CEO库克在接受Axios的采访时表达了对于监管的看法。——“监管是不可避免的,事实证明靠企业自己的自觉性,无法保证用户隐私真正的安全。全方面的监管时代即将到来,相关的政策也会随之而来。”

  库克这番诛心之言,直指之前因黑客入侵,泄露了几千万人隐私信息的Facebook。出事后,这个“中国的微博”从此臭名昭著,用户纷纷发起集体卸载行动以示抵制。当安全无法保证的前提下,所谓的社交不过是引狼入室而已。

  苹果一向把隐私保护作为公司最高级别的理念,之前苹果公司就拒绝过向FBI提供犯罪嫌疑人的苹果解锁服务,甚至还因这个理念得罪了印度导致苹果手机在印度区域被禁售。

  苹果的固执引起了社会上褒贬不一的争议,但是“罪人的隐私也是隐私”的理念,无疑让苹果在隐私保护方面更得人心,有失必有得嘛。

妥协,是为了更好的保护。

  不过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库克表示了尽管他一般不喜欢被监管,但是现在他表示愿意与政府合作。因为苹果无法做到以一己之力保护苹果用户的隐私,毕竟手机还有各种APP存在。

  苹果的妥协,无疑对隐私信息监管的实施会有推动作用。

  其中库克有段话很引人深思:“我认为最好的监管不是监管,而是自律。隐私和利润之间其实可以共存”

  但是为什么那么多公司,都把利润建立在出卖用户隐私上呢?为什么我们的隐私会被人盯上?它有什么价值吗?

  很多用户的隐私得不到很好的完善的保护,每天都收到一大堆垃圾短信,推销电话。如果你试过就知道了,去新注册一个手机号,只注册一个APP。第二天,你会发现铺天盖地的垃圾短信如雪花般洒落在你的手机里。

  有太多的无良公司,根本不等你为它们产生价值,就把你的隐私信息给悄悄“变现”了。当赚钱成为了一个企业唯一的理念的时候,道德是什么?只不过是踩在脚下的垫脚石而已。

  和政府合作与其说是苹果的妥协,倒不如说更强有力的反击手段。

隐私安全被暴露有多可怕?

  其实为什么现在会这么重视隐私和信息安全呢?

  大家想想啊,如果没有信息监管,坏人随时能买到你的身份证信息,银行卡信息,家庭住址,消费信息。如果没有隐私保护,人人都是赤裸裸地暴露在互联网上。就好比你走在街上,以为自己穿了衣服很安全,其实谁都知道你的屁股上有一颗痣一样。

  所以,库克所说并不无道理。监管时代很快会到来的,不会太晚,相关措施也很快会跟进的。而隐私条款会越来越完善的,每个人都可以自由大胆地在网上冲浪。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买卖”还是要做的,“杀害”应严加管制。期待有一天,我们都迎来隐私真正安全的那一天。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