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为什么苹果手机越卖越贵却依然受人追捧?

编辑/作者:瑶佳 2018-11-05 我要评论

序言: 用“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来形容今年果粉的心情可谓是再合适不过了。 iPhoneXs MAX高达万元的天价如同楚河汉界,隔绝了贫富两岸...

  序言:

  用“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来形容今年果粉的心情可谓是再合适不过了。

  iPhoneXs MAX高达万元的天价如同楚河汉界,隔绝了贫富两岸。

  平凡的我只能留下了不甘的泪水,在双十一期间日夜蹲守着“廉价”的iPhoneXR。

  这并不是苹果第一次因为售价昂贵而被抨击了,2017年,梳着刘海的iPhoneX首次挑战“万元机”就让众人一片哗然。

  IPhoneX是苹果失去乔布斯之后,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革命。苹果看似稳如泰山,实则慌的一批。

  库克也没料到这个充满了冒险主义的作品居然来了个惊天大反转,开售当天apple store的服务器居然被疯狂的果粉们抢购到瘫痪!

  从来只有抢便宜货的,哪有见过越贵越亢奋的?隔壁的小米同学看着眼前的这一幕,开始怀疑人生。

  存在即合理,苹果之所以贵,自然有贵的道理。

  成本思维:价值决定价格

  手机行业的竞争激烈,没点新鲜东西,你都不好意思发布手机。但是,技术沉淀的速度又远远低于科技创新的力度,硬件成本跌的还没涨得快,还记得闪存颗粒的暴涨么?

  而且苹果的年销量已经触及到了天花板,困在2个亿的量级寸土难进,故而“薄利多销”成了一种奢望。

  追求更好的硬件,苹果就得比往年花更多的钱。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用户的存储需求从16G内存到32G内存起跳,性能需求也从A11芯片到A12芯片,这都得花更多的物料成本以及研发成本。

  越是顶尖的产品,投入的研发成本势必会更大。而苹果每年都只做旗舰,在销量不变的情况下,尖端产品iphoneXS系列的售价自然只能水涨船高。

  所以才会推出iPhoneXR这个廉价版来补救原来价位的市场。

  经济思维:通胀,税赋,汇率

  每一台国行苹果手机都是缴纳了16%的增值税的,考虑到2017年的增值税是17%,今年的税收反倒还降了1%,所以苹果的涨价和税收其实没多大关系。

  2017年11月至2018年11月,人民币兑换美元的汇率从6.53下跌到6.89。这意味对苹果公司而言,5000元人民币的购买力只相当于4800元,这直接导致了苹果手机要比往年贵个200-400元。

  根据各大机构保守估算,中国2017年的真实通货膨胀率已达到7%~7.5%。

  也就是说我们的货币购买力正在以每年7%左右的速度在锐减,现在连叫个外卖起步价都至少要15块钱。

  综上而言,苹果手机其实只是看起来贵了,实际上购买压力并没有比以前高多少。

  产品思维:抢用户不如留用户

  数码圈内有一句戏言:苹果硬件值2000,系统值4000,所以卖6000以上根本不算贵。

  这虽然是个笑话,但是我认为真正懂手机的人一定能明白这句话的含义。

  我现在用的手机是魅族16,一个以性价比著称的安卓旗舰机型。

  当初我因为性价比,热血沸腾地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去蹲点抢购,如今用了两个月了,我却根本不觉得划算。

  一个半月了都不更新系统,系统内置了一堆广告无法关闭,各种莫名其妙的BUG至今不修复……我甚至都怀疑半年后系统还会不会更新,论坛里一堆断更半年的机型。

  你用性价比把我“抢”来,留不住我又有什么用呢?性价比就如同一个陷阱,生意场上没有慈善家。

  你购机时一次性省的钱,厂商肯定要日积月累的从你身上挣回来,或通过广告推广,或通过隐私泄漏……所谓的生态补贴硬件,就如同把用户当作一只被圈养的奶牛。

  一部三年前的安卓旗舰,现在早已经卡的生活不能自理,系统早已断更;而三年前的苹果6s,换个电池依然流畅如初,并且还可以体验最新的ios12。

  一个不抛弃用户,尊重用户的隐私权,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手机,我甘愿为之花更多的钱。

  这是我体验过那么多手机之后,最真实的想法。

  而且苹果走的是精品路线,一年只发两三款旗舰机,这种策略保证了产品拥有庞大的关注量。

  如果你出过闲置手机一定知道,苹果二手的保值率名列前茅。

  5000块钱的安卓旗舰一年后可能只能卖2500,而苹果至少能卖4000。

  这意味着苹果即使售价昂贵,但是平均下来的使用成本甚至要比某些安卓旗舰还要低,这个现象随着时间推移会变得愈加明显……

  总结

  雷军说过小米愿意为5%的用户体验付出100%的成本,我认为苹果的成功是这句话最好的印证。

  总有那么一小部分人,愿意为了更美好的生活而买单;总有那么一小部分人,对性价比无动于衷;总有那么一小部分人,真正懂得追寻科技的美好。

  我们簇拥苹果,无为其他,只因它所追寻的,是我们想要的未来

文章来源:黑猫评测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