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郭明錤:2020年iPhone和iPad将采用3D扫描传感器

编辑/作者:瑶佳 2018-11-02 我要评论

11月1日,KGI凯基证券投资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师郭明錤在发给投资者的报告中,预测2019版iPhone将搭载升级版Face ID摄像头模组,2019年底或者2020年的iPad和iPhone还将搭载...

11月1日,KGI凯基证券投资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师郭明錤在发给投资者的报告中,预测2019版iPhone将搭载升级版Face ID摄像头模组,2019年底或者2020年的iPad和iPhone还将搭载ToF 3D传感器。

郭明錤称,下一代iPhone中将会采用优化的泛光感应元件,通过减少环境中不可见光的影响提升Face ID性能。他认为下一代iPhone产品线依旧会是两款OLED屏幕机型,一款LCD屏幕机型。

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苹果将提高泛光感应元件VCSEL的输出功率,来减少环境中不可见光带来的影响,优化Face ID用户体验。高功率的VCSEL加上高平均销售价格需要提高对设计和生产的要求,同时将提升阵列设计对材料的需求,测试时间也将更长,成本会因此增加。”

郭明錤在报告中还指出,有超过50%的几率,在2019年底或者2020年初苹果将推出使用ToF(飞行时间)3D传感器的iPad,到2020年下半年iPhone也会采用ToF 3D传感器(使用先进的聚光系统来测量摄像头与照片中特定点的距离)。

他补充,搭载ToF 3D传感器的iPad将允许用户拍摄3D模型,然后用Apple Pencil来进行编辑。另外,“在iPhone中加入ToF技术后,将提升其AR性能和照相质量(优化的人像模糊模式和三维深度)。”

以往,ToF传感器被用于扫描房间中物体的基本方位与姿态数据,此前已被用在Xbox One体感摄像头中。最近,ToF传感器还曾被用于扫描移动的物体,然后通过网络传输。

报告中写道:“我们预计苹果的ToF 3D模组可能会采用波长超过1000nm的VCSEL(目前Face ID使用的是935-945nm波长),系统设计和用户体验都将提升。”

郭明錤解释,他不认为苹果在2019年会在iPhone中加入ToF 3D传感器,因为该公司期望创造“革命性的AR体验”,而在5G带宽普及、智能眼镜和更强大的苹果地图数据库出现之前,加入这种技术也无法达到他们的预期。

苹果的下一代FaceTime 3D或者FaceTime AR功能很可能将支持生成逼真的全息人像,不过就像是5G调制解调器和天线芯片一样,如何将所有必要硬件集成在手机中是一大挑战。本文系青亭网翻译自:Venture Beat,MacRumor

文章来源:青亭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