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故意让旧手机变慢?苹果三星被罚巨款

编辑/作者:瑶佳 2018-11-01 我要评论

以前很多朋友都提到过:感觉每次苹果一发布新手机,手头正在用的老款iPhone运行就会变慢,而且巨耗电,换新机的念头就开始蠢蠢欲动。网上也一直有怀疑的声音,认为...

以前很多朋友都提到过:感觉每次苹果一发布新手机,手头正在用的老款iPhone运行就会变慢,而且巨耗电,换新机的念头就开始蠢蠢欲动。网上也一直有怀疑的声音,认为是厂商为了推销新机型做的小动作,但一直以来,苹果从来没有承认过。是不是网友太敏感呢?最近,意大利政府终于揭开了谜底。

意大利《共和报》24日称,意大利反垄断部门——意大利竞争和市场管理局(AGCM)在接到消费者投诉后,于今年1月展开调查。调查结果称:"苹果和三星采取了不诚实的商业行为,"苹果和三星手机上的软件更新,会让自家生产的手机引起严重故障,并大幅降低手机性能。这种做法是"有计划地淘汰"旧机型,以加快客户换手机的速度。这违反了意大利《消费者保护法》的相关条例。意大利政府对两生产商分别开出1000万欧元(约合1140万美元)和500万欧元(约合570万美元)的罚单。两者加起来约1亿多人民币。

多年来网友的疑惑终于有了实锤了!"意大利是世界上第一个对故意加速手机淘汰的厂商进行处罚的国家!"德国《明镜》周刊25日报道称。

Note4是2014年三星发的一款手机,三星在2016年为Note 4推送了Android 6.0 Marshmallow更新,但该更新是以Note 7为基础的,安装后,许多用户表示手机卡顿变慢,并且续航时间降低。意大利反垄断监管机构经过数月对客服记录和三星内部邮件的审查发现,2016年推出的系统升级没有针对Galaxy Note 4优化。于是这次意大利让三星花了500万欧元买教训。

苹果被罚的原因有两个,一是苹果促使"iPhone 6"手机用户下载为"iPhone 7"设计的操作系统,而导致"iPhone 6"出现问题。消费者投诉软件更新使手机变慢被罚500万欧元,再加上苹果并未告知消费者如何维护或最终更换电池,再遭到额外500万欧元处罚。

三星公司对意大利方面的处罚表示失望,计划提出上诉。而苹果公司目前还没有作出回应。德国媒体认为,此判罚或将在欧洲乃至全球引发"投诉潮"。

有趣的是,苹果三星被罚款的第二天,华为英国官方发推特称:"我们绝不会为了升级而放慢手机的速度。我们为我们的新产品感到骄傲。"好好好,该你秀。

大家应该还对去年底的苹果"降速门"记忆犹新。2017年年底随着iPhone X、iPhone 8、iPhone 8Plus的开售,苹果正式推出了iOS 11操作系统,不过很快就被爆出用户更新iOS 11之后,iPhone 7系列、iPhone 6出现了明显的系统卡顿问题,手机运行速度明显被减缓。一周后,苹果公司承认自己的软件更新会降低旧版iPhone的速度,引发了消费者不满,面对在全世界发酵的"降速门"产品丑闻,苹果被迫公开道歉。

并且,手机速度变慢,和电池也有关系。目前智能手机普遍使用的锂电池本身就是有使用寿命的,众多业内人士和苹果也承认了这一点:锂离子电池技术依赖于化学反应,有一定的使用寿命,因此性能会随时间推移而减退。许多因素会造成锂离子电池损耗,其中包括使用情况、充电/放电周期和温度。iPhone性能降低的程度取决于电池的损耗程度。更换手机内配电池之后,手机缓慢卡顿的问题将大大缓解。

据苹果官方公布的数据,其手机电池的循环次数为500次。一般手机使用两年,电池容量就只有原来的80%,如果是经常使用手机打游戏或者追剧,充放频次增加,这个时间可能是1年到1年半。但主板和CPU,都是非常经用的,十年八年的寿命不成问题,这个时候就建议换一块电池来给手机"续命",让你的手机再多用两三年,可惜,苹果一直不让消费者知道这一点。

更换手机内置电池其实很简单,如果不想忍受官方维修的繁琐和高价,找靠谱的手机维修平台即可,譬如专业连锁手机快修企业千机网,其所使用的手机内置电池,来自3C配件行业巨头品胜。品胜生产的手机内置电池,采用聚合物锂离子电芯,高达800次有效充放循环,在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上线后就一直蝉联销售冠军,得到了用户的一致认可。在千机网换品胜电池,iPhone 6需要135元,iPhone 6s也只需149元。并且千机网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武汉等300多个城市开通了手机免费上门快修服务,修完还提供1年质保,全国千机网服务覆盖范围内联保,方便省心。

100多元换个电池,就能让当初大家花几大千买回来的iPhone手机重新焕发青春,简直不能更棒。苹果家大业大,罚几百万欧元也不怕,而普通消费者,这个省钱技能快GET起来吧。

文章来源:互联网资讯汇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