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下雨天苹果手机进水怎么办!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2-01 我要评论

很多人都会遇到,下大雨的时候手机被雨水淋湿,导致手机进水。随着我们对手机的依赖越来越严重,手机也存储着我们大量的资料和信息。下雨天,手机进了雨水千万别...

很多人都会遇到,下大雨的时候手机被雨水淋湿,导致手机进水。随着我们对手机的依赖越来越严重,手机也存储着我们大量的资料和信息。下雨天,手机进了雨水千万别小看,处理不当手机很有可能会损坏。

解决方法

1、手机关机,用纸巾擦拭

下雨天手机进水需要立刻将手机关机,减少使用手机的频率,用纸巾把手机屏幕上的雨水擦拭干净。雨水通过耳机孔、扬声器孔进入到手机内部容易使得手机内部元件短路,严重会导致内部元件烧坏或电池损坏。

2、注意手机接口,用干纸巾堵住

耳机孔、扬声器孔是雨水进入手机内部的必然入口,如果雨水较大,使用纸巾将这两个地方堵住,缓解雨水进入的可能。推荐使用细棉签仔细吸干接口处的水分,将里面的水分尽可能的去掉。

3、吹风机冷风热风交替吹干

很多人认为手机进水不能使用吹风机吹,容易把内部零件加热损坏。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只需要冷暖风交替吹就可以了。将吹分机对着手机插口,注意把握吹风温度,吹几分钟即可。

4、大米、干燥剂密封法

将进了雨水的手机和干燥剂密封放在一起至少12个小时,这是清理水分的最佳方法。如果没有干燥剂,使用大米代替也是可以的。方法很简单,将手机放入大米中即可。

备注提示

1、手机进水立即关机,减少操作是重要的第一步。

2、不要认为手机表面没有水了就尝试开机测试,通过以上步骤之后,再开机测试,避免手机短路。

小编提示

很多人极易忽视下雨天手机进水的危害,认为这样的雨水对手机无法造成伤害。其实是错误的,一旦手机进水处理不好,我们的手机仍然可能会出现短路损坏等问题。

所以,下雨天手机进水不用怕,使用这些小技巧,轻松就能解决。你学会了吗?

文章来源:搜狐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郭明錤:苹果 iPhone 13/A15 将恢复正常周期

  •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苏宁双十二加码补贴iPhone12,省1500不是梦

  •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iPhone12 Pro系列全球缺货

  •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

    iPhone 6s系统或将断更 转转保卖服务助果粉高价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