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厂商

苹果要在日本降价出售iPhoneXR,为何不对中国降价?

编辑/作者:叽歪数码 2018-11-23 我要评论

根据华尔街日报发布的最新消息,苹果公司正准备同意日本的运营商们给今年的新机iPhoneXR进行降价出售,希望利用降价的方式刺激市场,拉升新iPhone的销量。但是很遗憾...

  根据华尔街日报发布的最新消息,苹果公司正准备同意日本的运营商们给今年的新机iPhoneXR进行降价出售,希望利用降价的方式刺激市场,拉升新iPhone的销量。但是很遗憾的是,现如今还没有看到苹果有消息称会针对中国地区降价。

  据了解,目前iPhone XR日本版的售价约750美元,约5200元人民币,而国行版的iPhoneXR价格是在6499元,也就是说其实国行版的iPhoneXR价格比日本版的要贵了千元以上!如今,消息称苹果最快将会在下周针对日版iPhoneXR正式实行降价措施,到时候会降价多少也就一目了然了。

  有网友就好奇了,认为现如今中国市场的iPhoneXR也很难卖得动,而且还频繁传出苹果向供应链砍单的消息,既然苹果要在日本降价出售iPhoneXR,为何不对中国降价?对于这个疑问,其实笔者有以下的看法:

  据 MMD Labo最近发布的一项数据调查报告显示,日本其实也是苹果公司产品最赚钱的市场之一,iPhone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甚至达到了46.7%,而现阶段苹果在中国市场上的份额还不到10%,虽然说中国才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基数更大,但很显然苹果也不愿意见到日本市场出现份额下滑。

  其次,倘若是将日本版的iPhone运送到其他市场售卖,成本的增加也是苹果不愿意接受的。在新机开卖之前,苹果必然会为该地区准备一定的库存,但如果是要将日版的iPhoneXR运送到其他地区的市场进行售卖,由于不同地区的原因,在使用制式上可能有所不同,需要重新适配,并且承担运输的费用,这可能也是苹果不愿意见到的。

  此外,虽然苹果传出消息要同意运营商们推出降价,但很可能是通过附加套餐的方式实现,跟国内的运营商合约机差不多。也就是说,通过与运营商合作推出相应的使用套餐,最终降价出售价格来刺激销量,这其实也是国内一直都存在的老办法。

  最后,中国市场上虽然苹果没有出现官方降价,但是第三方渠道商商家们已经很自觉地给iPhoneXR降价了近千元以上,而一直以来,苹果都很少给官网的iPhone降价,这几乎是约定俗成的规矩了。

  当然了,iPhoneXR作为一款刚开卖一个月不到的新机,如今苹果早早地就开始准备了降价计划,确实也可以看得出面临的压力,或许销量不佳的消息也就此被实锤了!你们怎么看呢?

文章来源:网络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5G时代“线上消遣”有多重要?2020年智能手机行

    5G时代“线上消遣”有多重要?2020年智能手机行

  • 2020手机升值榜,华为独占鳌头,小米证明自己,

    2020手机升值榜,华为独占鳌头,小米证明自己,

  • vivo这次真的太拼了

    vivo这次真的太拼了

  • 华为发布鸿蒙OS 2.0手机开发者Beta版:P40、Mate 3

    华为发布鸿蒙OS 2.0手机开发者Beta版:P40、Mate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