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厂商

三款手机获得EMUI9.0升级,荣耀吃上安卓派的速度羡煞友商

编辑/作者:瑶佳 2018-11-08 我要评论

对一款手机产品来说,硬件是基石,但系统和软件的重要性也不可忽视。对很多安卓用户而言,手机系统能不能得到更新升级,也是他们最关注的问题之一。 近日,荣耀...

  对一款手机产品来说,硬件是基石,但系统和软件的重要性也不可忽视。对很多安卓用户而言,手机系统能不能得到更新升级,也是他们最关注的问题之一。

  近日,荣耀正式宣布,荣耀10、荣耀V10和荣耀Play三款旗舰机型将获得EMUI9.0全面不限量升级。当然,这条消息其实此前赵明已经在荣耀Magic2的发布会上提前公布了。

  那么,基于安卓P的EMUI9.0,究竟有哪些亮点?荣耀为什么能这么快就完成对安卓P的适配呢?一起来看下吧。

  EMUI9.0的亮点不少

  1、安卓P的变化和新的特性

  今年8月,谷歌推出了安卓P的正式版系统。和安卓O相比,安卓P在系统UI、功能、安全性等各方面都做出了升级。

  例如,安卓P中加入了对Wi-Fi RTT的支持,室内定位精度也能提升到1-2米。另外,安卓P的蓝牙功能最多可以连接5台设备,使用过程中和以往相比会更加便利。

  此外,安卓P中还增加了对异形全面和双摄的API支持,很多安卓手机都能从中受益。

  2、EMUI9.0具有极简、安全、纯净、完善的特点

  EMUI9.0基于安卓P打造,吸收了原生系统的很多优点,同时作为非常成熟的定制系统,它也具有很多自己独特的亮点和优势。

  在UI界面上,EMUI9.0规范统一了设计语言,将同类布局统一设计,以提升视觉一体性,并降低用户学习成本。例如,系统应用里的时钟、闹钟、定时器、指南针等表盘风格都做了统一,避免用户体验的割裂感。EMUI9.0的色彩和音效也都更加自然,UI界面采用智能取色方案,为用户带来使用过程中的沉寂体验感。

  同时,EMUI9.0还对性能做了进一步的优化。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话题热度很高的GPU Turbo在新系统上进化到了2.0版本,对游戏的关键和极限场景做了进一步的技术优化,并增加了对阴阳师、崩坏3两款主流手游的支持。EMUI9.0的温控方案也更为合理,在性能和功耗上取得了更好的平衡。以华为P20为例,同样的游戏场景下,EMUI 9.0的屏幕温度和后壳温度相比EMUI 8.1都有明显的下降。

  此外,在大家都比较关注的手机安全方面,EMUI9.0也下足了功夫。华为牵头成立了绿色联盟,对第三方应用的越权行为作出了遏制。在数据安全上,EMUI9.0则新增了密码保险箱、手机盾等安全工具。

  华为荣耀系统升级速度在行业中保持着领先

  1、国产系统升级安卓大版本费时费力,很多厂商选择放弃

  由于国内比较特殊的安卓生态环境,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通常大部分厂商都会推出自家的深度定制系统。然而,这也导致一个新问题的出现,在给定制系统进行跨大版本升级的时候,厂商需要做大量的适配工作,这个过程可以说是费时费力。

  另外,一般来说,最新发布的产品通常搭载的系统版本也会比较高,对已经卖出去的旧机型,厂商往往缺乏足够的动力去做新系统的适配工作。

  2、华为荣耀在适配安卓P上非常积极

  荣耀要给三款旗舰机推送EMUI9.0的消息一出,让很多用户都感到兴奋。但实际上,华为荣耀的EMUI9.0测试工作很早之前就已经在开展了。今年8月6日,荣耀向部分机型和部分用户推送了基于安卓P的测试版EMUI9.0系统,让这些用户先于谷歌手机用户一天吃到了安卓派。

  另外,谷歌在3月份发布第一个安卓P测试系统后,华为就立即开展了测试和适配工作,在优化和解决应用兼容性问题上做了很多努力。

  3、覆盖机型非常全面

  现在,在三款荣耀机型获得EMUI9.0升级后,华为荣耀吃上安卓派的机型已经达到了9款,在手机厂商中保持着领先。

  这些机型分别为华为Mate 10、华为Mate 10 Pro、华为Mate10保时捷版、华为P20、华为P20 Pro、华为Mate RS保时捷版、荣耀10、荣耀V10、荣耀Play。我们可以看到,华为荣耀近期发布的旗舰机型都得到了安卓P的适配。

  4、华为荣耀有着优良的系统升级传统

  实际上,不只是在安卓P上,上一个大版本的安卓O,华为荣耀的适配积极性同样很高。从今年年初公布的适配计划表来看,华为荣耀可以吃上奥利奥的机型数量达到了20余款。

  由此可见,现在华为荣耀给旧机型适配安卓P系统,并非是一时的心血来潮和营销噱头,而是长期以来的传统延续。

  荣耀安卓P升级为什么这么快?

  1、荣耀产品注重软硬件的综合体验,对系统非常重视

  对手机厂商来说,硬件堆砌并不困难,但要实现软硬件协同,就没那么简单了。一直以来,荣耀都很注重产品的综合体验,在系统和软件层面投入很大。

  今年,荣耀陆续推出了多项”吓人技术“,在手机软硬件协同优化上更进一步,给用户带来了更为出色的体验。实际上,手机底层系统是各项技术创新的基石,荣耀积极更新适配最新的安卓系统,也是在为提升产品竞争力奠定基础。

  根据Counterpoint、赛诺等多家权威市场机构的统计数据,近期荣耀的销量数据非常抢眼,在手机行业整体低迷的大环境下实现逆势狂涨,这自然离不开荣耀对产品综合体验的重视。

  同时,咨询公司贝恩发布的报告中指出,华为、荣耀的品牌净推荐值已经高达47%,在智能手机行业中和苹果并列第一。荣耀已经在用户心目中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快速、积极的系统更新也是荣耀产品吸引用户的原因之一。

  2、与安卓主导者谷歌保持密切合作

  安卓是一个开放的系统,但主导者无疑是谷歌。EMUI在适配安卓P的道路上和谷歌密切合作,这也是华为荣耀机型能这么快吃上安卓派的重要原因。

  谷歌对安卓碎片化问题很头痛,自然很乐于同积极适配安卓P的厂商合作。这次华为荣耀的安卓P测试固件和谷歌官方固件几乎同时放出,显然双方在很早之前就已经在深入合作了。

  3、荣耀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合理的内部机制

  荣耀安卓P升级速度如此之快,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自身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合理高效的内部制度。两年之前,华为就成立了Openlab实验室,与大量的应用开发者合作,旨在解决应用的兼容性、优化等问题。

  今年年初,谷歌发布首个安卓P测试版固件后,Openlab就迅速提供了Pixel机型供开发者进行应用兼容性测试,相比友商,华为的动作快了至少三个月。目前,国内主流应用对安卓P的兼容率已经达到了94.1%,华为的努力成果其实也分享给了其他厂商。

  智能手机是软硬件组合的综合产品,二者缺一不可。手机厂商安卓新系统的适配工作情况,其实也能反映出它背后的技术实力、对用户的态度以及对产品体验的重视程度。华为荣耀为旗下产品积极适配安卓P的行为,给友商们开了一个好头。作为用户的我们,自然也希望看到更多的厂商能够效仿,让老产品也能获得新体验。

文章来源:雷科技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5G时代“线上消遣”有多重要?2020年智能手机行

    5G时代“线上消遣”有多重要?2020年智能手机行

  • 2020手机升值榜,华为独占鳌头,小米证明自己,

    2020手机升值榜,华为独占鳌头,小米证明自己,

  • vivo这次真的太拼了

    vivo这次真的太拼了

  • 华为发布鸿蒙OS 2.0手机开发者Beta版:P40、Mate 3

    华为发布鸿蒙OS 2.0手机开发者Beta版:P40、Mate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