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厂商

华为Mate 20 Pro与iPhone XS Max,谁是新一代的夜拍神器?

编辑/作者:安安 2018-11-07 我要评论

近日,北京初雪的到来,宣告秋天的远去。入冬之后,天黑得早了。每逢周末或是晚上约会,都免不了拍拍照记录生活。随着智能手机拍照技术的不断提升,夜景成像质量也越来...

图片6.jpg

  近日,北京初雪的到来,宣告秋天的远去。入冬之后,天黑得早了。每逢周末或是晚上约会,都免不了拍拍照记录生活。随着智能手机拍照技术的不断提升,夜景成像质量也越来越好。今年, iPhone XS Max的摄像头增大了光圈,提升了进光里,夜景理应有所提升;华为Mate 20 Pro的全新徕卡三摄针对夜景拍照也有进一步优化。那夜晚出门玩的时候,我们应该带哪个手机呢?对比来看。

  硬件部分:1/1.7英寸超大CMOS,华为Mate 20 Pro真香

  我们先来看对比一下,华为Mate 20 Pro和iPhone XS Max两部手机摄像头的硬件参数:

图片7.jpg

  其中,华为Mate 20 Pro采用4000万像素+2000万像素+800万像素全新徕卡三摄。主摄4000万像素,f/1.8光圈;副摄1600万像素为超广角镜头,f/2.2光圈;800万像素则为长焦镜头,f/2.4光圈,等效焦距80mm;而iPhone XS Max为1200万像素+1200万像素双摄,主摄光圈f/1.8,副摄光圈f/2.4,等效焦距56mm。

  要知道,决定手机拍照夜景成像质量的两个重要因素,一是光圈大小,另一个就是CMOS面积,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大底”。华为Mate 20 Pro主摄的CMOS面积为1/1.7英寸,而iPhone XS Max虽然未公布,但肯定不如华为Mate 20 Pro大。

  从硬件上来看,无论是光圈大小,还是CMOS面积大小,iPhone XS Max都比不上华为Mate 20 Pro。那么,实际效果是否合硬件水平保持一致呢?我们下面来看样张。

  样张部分:三组样张让你认识到华为Mate 20 Pro的强悍

图片8.jpg
图片9.jpg

  上:华为Mate 20 Pro,下:iPhone XS Max

  第一组样张我们可以看到,华为Mate 20 Pro的照片中间居民楼的细节表现的非常好,完全可以看见楼墙上的窗户,甚至可以看到每家每户的灯是否打开。但是反观iPhone XS Max拍出来的照片却是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见。对比红框右侧的部分就能明显感觉到,大底让华为Mate 20 Pro在夜景成像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尤其是对夜景拍照的细节把控能力,更为出色。整体来看,这组样张华为Mate 20 Pro的亮度也要比iPhone XS Max更高。

图片10.jpg
图片11.jpg

  上:华为Mate 20 Pro,下:iPhone XS Max

  接下来看第二组样张,这组照片中,华为Mate 20 Pro仍然表现了出色的细节拍照能力。我们可以看到,在照片右下角红框内,水面波光粼粼,华为Mate 20 Pro将河面波纹细节展现的淋漓尽致。但是这一点在iPhone XS Max上却看不到。虽然iPhone XS Max也拍摄到了水面的波纹,但其精细程度和锐度与华为Mate 20 Pro确实有着天差地别。iPhone XS Max远处的灯塔也略有偏色,光线控制也不如华为Mate 20 Pro。

图片11.jpg
图片12.jpg

  上:华为Mate 20 Pro,下:iPhone XS Max

  第三组样张,整体来看华为Mate 20 Pro的亮度更高,桥上的路灯光线非常柔和,桥下面的水波非常清晰,湖面细节表现的非常好。而iPhone XS Max不仅亮度不高,桥上的灯光光晕的控制也没有华为Mate 20 Pro好,桥下的水波基本上是看不清的。而且照片最左侧的楼群,华为Mate 20 Pro的照片上清晰可见,但iPhone XS Max的却有些模模糊糊。

图片13.jpg

  不仅仅是在夜拍方面有着傲人表现,华为Mate 20 Pro还能够拍出极限2.5mm距离的微距照片和0.6X倍的超广角照片,更有AI场景识别助你随手拍大片。而这些,都是iPhone XS Max没有办法做到的。

  从上文也可以看到,华为Mate 20 Pro夜景拍照无论在细节表现、光线控制,噪点等方面都要比iPhone XS Max做的更好。所以,夜拍出门,当然要带华为Mate 20 Pro。

文章来源:手机之家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5G时代“线上消遣”有多重要?2020年智能手机行

    5G时代“线上消遣”有多重要?2020年智能手机行

  • 2020手机升值榜,华为独占鳌头,小米证明自己,

    2020手机升值榜,华为独占鳌头,小米证明自己,

  • vivo这次真的太拼了

    vivo这次真的太拼了

  • 华为发布鸿蒙OS 2.0手机开发者Beta版:P40、Mate 3

    华为发布鸿蒙OS 2.0手机开发者Beta版:P40、Mate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