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华为nova3拍照比得过vivo X21么?用过后表示很惊讶

编辑/作者:小薇 2018-07-30 我要评论

近期,华为nova系列新出的旗舰产品华为nova3在网上刷屏了,不少用户表示这款手机的拍照效果相当不错,而当时我正用着vivo X21,在我看来,vivo X21的拍照已经很让我满意...

  近期,华为nova系列新出的旗舰产品——华为nova3在网上刷屏了,不少用户表示这款手机的拍照效果相当不错,而当时我正用着vivo X21,在我看来,vivo X21的拍照已经很让我满意,前后2400W像素,尤其是自拍方面成像不敢说最好,但也应该属于靠前的机型,唯一不太满意的地方就是机身外观设计。对于网友所说的华为nova3是多么多么好,我持怀疑态度。

  在网上看了真机后,华为nova3的外观设计与配色让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尤其是星耀版的樱草金配色。之前在国际时装周、奢侈品上常常看到,没想到华为竟然用在手机上,第一眼感受就十分具有潮流气息。

  看了下价格与vivo X21属于同档位,经受不住樱草金的诱惑,我便入手了华为nova3。接着,华为nova3便接替vivo X21的身份,成了我日常使用的主力机。经过几天体验,感觉除了性能上比vivo X21有明显提升外,原本以为不会比vivo X21强到哪里去的拍照也让我感觉十分惊讶。尤其自拍方面,不论是清晰度还是美观效果上,华为nova3比vivo X21要出色很多。看来华为nova3官方所宣传的海报级自拍并非徒有虚名。

  虽然,华为nova3与先前的vivo X21这两款手机可谓有着相似的定位与目标人群,同样主打拍照,时尚。不过就外观上华为nova3则明显更加具有时尚气息。在使用之后,我发现华为nova3拍照能胜于vivo X21的原因,应该归于两个方面:一是硬件层面,二是软件层面。

  硬件基础上,初看华为nova3与vivo X21都是前后2400W。但细看后,vivo X21前置为2X1200W单摄镜头,后置为2400W+500W双摄,华为nova3则是前置2400W+200W双摄,后置2400W+1600W双摄,可以说要优于vivo X21。不过手机的成像不单单只看像素,软件层面的调教也十分重要。

  喜欢手机拍照的用户应该知道,华为是率先将AI用于拍摄的厂商,不过vivo X21也已经具备了此项功能。就实际表现看,华为nove3在自拍时,整体观感上还是明显优于vivo X21,尤其是人物面部的美颜与自拍背景的处理。我想应该是由于华为nova3具有200W的景深镜头从而能给图片提供更多可用的信息有关吧,但更重要,应该是华为nova3搭载的麒麟970拥有独立NPU,能够更高效地完成图片AI处理人物,所以最终呈现出了比vivo X21更好的自拍效果。

  从实际表现来看,虽然华为nova3与vivo X21这两款同档位价格的产品在拍照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但就品质与日常使用感受而言,华为nova3还是要更胜一筹的,海报级自拍的表现着实惊艳,相比vivo X21具有更高的性价比。

文章来源:本站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