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苹果创新真的不足?在这四款手机面前确实占不了上风,点赞!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7-06 我要评论

2007年,乔布斯将iPhone第一代展现在世人面前时,谁也没想到它奠定了未来十年手机的发展。不可否认,过去模仿苹果手机的手机产品,几乎都获得了不错的市场销量反馈...

  2007年,乔布斯将iPhone第一代展现在世人面前时,谁也没想到它奠定了未来十年手机的发展。不可否认,过去模仿苹果手机的手机产品,几乎都获得了不错的市场销量反馈。

苹果创新真的不足?在这四款手机面前确实占不了上风,点赞!

  但是手机市场的成熟,却也让手机厂商“不敢”去创新,因为每一项创新背后承担的风险是巨大的。尤其是位于4G过渡到5G的时代,只要跟着市场的领头羊走不犯错误,就能够在未来分得一杯羹。而且手机市场之间的竞争愈发激烈,“零和博弈”盛行,这也让手机厂商更加小心翼翼。

  在如今这个敏感时期,仍旧去创新来拉动市场的厂商,需要具备相当的勇气。所以今天来看看迄今为止,可以称得上是引领年度创新方向的国产手机代表。

  1、vivo NEX旗舰版128G

  关键词:零界全面屏+屏幕指纹

  在去年9月份全面屏大潮开启之后,手机厂商开始围绕这一设计开始了新阶段的跋涉。于是摆在所有人的面前是这样一个问题:本来就是矛与盾关系的全面屏和指纹识别按键如何解决?iPhone X激进地采用3D结构光,虽然带来了大额头,但是不可否认苹果在技术上的创新。安卓阵营在当时则选择屈服于背面指纹,内里却暗流涌动,vivo就已经布局了屏幕指纹。在1月份开始了vivo X20Plus屏幕指纹版量产之后,又分别在X21以及NEX上进一步提升,使用体验更加出众。

苹果创新真的不足?在这四款手机面前确实占不了上风,点赞!

  总体来说,屏幕指纹兼顾了指纹的支付、方便性等优势,同时不需要对于机身开孔,不需要机身的额头开孔,手机的颜值因此而明显提升。

苹果创新真的不足?在这四款手机面前确实占不了上风,点赞!

  另一方面,NEX的零界全面屏同样是未来全面屏的雏形。从目前阶段来看,NEX通过升降式摄像头、屏下光敏等技术,将原本屏幕顶部的听筒、摄像头等元器件进行隐藏,实现了顶部无刘海的设计。同时零界全面屏不仅仅是提供了未来思路,同时这块屏幕本身的素质出众:6.59英寸,屏占比高达91.24%使得机身媲美5.69英寸手机,配合3D机身握持感良好。另一方面FHD+与Super AMOLED材质,观感细腻。

苹果创新真的不足?在这四款手机面前确实占不了上风,点赞!

  同时无需担忧软件适配问题,vivo NEX针对于日常应用以及热门应用均作了优化,这也使得整个正面能够充分显示APP内容,完全发挥了零界全面屏优势。在其他配置方面,vivo NEX旗舰版则是目前的顶级,骁龙845处理器+8G运存以及第二代的Jovi人工智能,能够给予巨大便利。而事实上,vivo NEX继续沿用了强大的HiFi能力,配合零界全面屏,身临其境。目前手机价格为4498元。

  2、华为P20 Pro 128G版本

  关键词:徕卡三摄

  摄像在这几年里成为了手机的核心卖点,在过去安卓与苹果之间的差距是十分巨大的。但伴随这几年的发展,差距已经可以忽略不计,更有甚者超越苹果,就比如华为P20 Pro。

苹果创新真的不足?在这四款手机面前确实占不了上风,点赞!

  如果回溯双摄像头的历史,荣耀6Plus是一款市场比较公认的双摄优质产品。其实在过去,拍照一直是华为产品的弱项,就如同外观风格(被人诟病不够时尚,过于硬朗商务)。不过华为选择与徕卡合作之后拍照品质发生质的飞跃,当然这功劳不能完全归功于徕卡。从华为P9上第一代徕卡双摄,如今华为P20 Pro搭载的前所未有的徕卡三摄设计,拍照逐渐成为华为产品标志性特点之一。

  华为P20 Pro徕卡三摄由4000 万像素(彩色)+ 2000 万像素(黑白)+ 800 万像素(长焦)组成,富有辨识度的功能莫过于能够拍摄960fps的慢动作视频、5倍无损变焦、手持夜景。独此一家的使用体验,赋予华为P20 Pro优良的市场影响力。关于拍照,其实说再多不如来看两张照片:

苹果创新真的不足?在这四款手机面前确实占不了上风,点赞!
苹果创新真的不足?在这四款手机面前确实占不了上风,点赞!

  虽说华为P20 Pro完全媲美单发的画质有些勉强,但是在便捷性上有着天然的优势。抛却摄影师后期的修图,用户所寻求的可不是庞杂的参数。从这一点上看,华为P20 Pro提供了未来手机拍照的一个方向。除此之外,麒麟970、渐变色设计等等也是华为P20 Pro的优秀卖点,128G版本的华为P20 Pro售价5488元。

  3、OPPO Find X普通版

  关键词:隐藏式双轨结构

  在进化为全面屏的道路上,OPPO Find X表现绝佳:隐藏式双轨结构,将3D结构光组件以及听筒等等原先屏幕上方的元器件都放置在隐藏式双轨结构中,使用时升起,不用时则与机身融为一体,让机身正面更为简洁。

苹果创新真的不足?在这四款手机面前确实占不了上风,点赞!

  这样的设计,就需要考虑到耐久性,事实上OPPO官方宣称,这一结构能够承受30万次的升降,这也就意味着不用担心耐久性问题。同时电量损耗也是用户关心的问题,OPPO给出的数据是:只需要手机1%的电量,大约可以支持潜望结构升降200次左右,这几乎已经承担了一天中需要使用这一设计的次数。

  针对于跌落,OPPO Find X内置了一个跌落自动收回的机制,也是在充分保障安全性。OPPO Find X作为一款暌违四年的产品,本身也具备着这个时间段出色的产品特性:骁龙845、8G运存、3D结构光等等,是值得推荐的产品。价格方面为4999元,7月13日首次开售。

  4、小米8探索版

  关键词:3D结构光+屏幕指纹

苹果创新真的不足?在这四款手机面前确实占不了上风,点赞!

  小米近些年喜欢的方式是将产品分为基础款以及高端的或者叫探索版之类的,也是为了在性价比之外给用户另外一重选择。这一代的小米8推出了探索版。但从名字上看,是对于未来技术的探索,所以将3D结构光和屏幕指纹技术同时搭载,这是第一款如此做的旗舰手机,是值得称赞的。

苹果创新真的不足?在这四款手机面前确实占不了上风,点赞!

  从此起来看,这是未来的趋势,一方面3D结构光在AR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能够为以后的服务提供助力,屏幕指纹则能够避免大额头的设计。但是不知是第一次搭载,所以小米8探索版至今仍旧没有开售,时间也是遥遥无期,所以只能是放在那里,具体的体验如何也是无从谈及。我们肯定它的表现,但是却也因为没有手机而感到遗憾。售价方面也挺诱惑,3699元。

  总结

  国产手机的创新开始成为主流,而这四款也是当前市面上最具技术、最值得购买的产品。在如今日趋成熟的手机市场上,他们的敢于探索甚至超越了苹果。所以这也让我们对于未来手机究竟如何就尤为期待了。

文章来源:科技V力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