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好消息!今起手机流量漫游费取消 宽带提速降费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7-01 我要评论

央视网消息:从7月1日开始,手机国内流量漫游费时代正式终结。移动、电信、联通新老手机用户省内通用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流量)。这是继去年9月1日三大电...

  央视网消息:从7月1日开始,手机国内流量漫游费时代正式终结。移动、电信、联通新老手机用户省内通用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流量)。这是继去年9月1日三大电信运营商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费、漫游费之后的又一次重大提速降费举措。

  中国电信也全面梳理了漫游费的相关套餐和业务规则,对涉及到的信息系统,客户管理系统,客服系统参数进行重新配置和调试,同时对营业厅和客服等岗位做了相应培训。

  三大运营商在采访中均表示,在固网宽带、中小企业专线、国际漫游等等方面还将持续推进提速降费。

  工信部统计显示,中国近三年来的固定宽带平均资费下降90%,移动流量资费平均下降83.5%;提速降费工作开展以来,中国用户使用1GB流量的平均费用,从2014年底的139元降到2017年底的23元。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提速降费的深入,开展移动通信的流量经营时代已经到来。

  据了解,今年1到5月,我国电信业务总量完成20306亿元,同比增长129.1%,增速保持稳步提高态势,5月当月增速达143.1%。而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5576亿元,同比增长仅为4.2%,增幅是2016年以来的新低。这说明我国移动电话用户基本处于饱和状态,目前新增的用户基本都是办第二张卡的用户。而作为电信业务收入主要来源的移动数据业务收入增速,从去年开始虽有所放缓,但还是保持在20%以上的增幅。

  我国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移动互联网用户群体,取消手机流量“漫游”费、降低移动资费可以释放这一大规模群体的信息消费需求,进一步促进以视频、社交为主的应用,我国目前正在扩大公共区域WiFi覆盖、降低家庭宽带和企业专线费用,这意味我国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进入一个新的时期,将为数字中国建设发展创造更大红利。

文章来源:央视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