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

小米华为在争夺老大 这款手机闷声发大财

编辑/作者:安安 2018-06-26 我要评论

说道传音手机,对于大多数的中国用户来说并不了解,甚至可以说是有点陌生。然而就是这一款中国用户并不熟知的国产手机却有着非洲之王的美誉。 【蓝科技】祁浩然...

  说道传音手机,对于大多数的中国用户来说并不了解,甚至可以说是有点陌生。然而就是这一款中国用户并不熟知的国产手机却有着“非洲之王”的美誉。

1529973707788067cbd12a6

  【蓝科技】祁浩然

  小米华为还在为谁是618销冠争得面红耳赤时,有些默默无闻的手机却在闷声发大财。

  我们今天所要说的这款手机,可能在国内的知名度并不如上述所列举的几家手机厂商知名度高,但是在国外的销量却不是随便一款在国内甚有口碑的手机品牌所能比拟的。那就是被称作“非洲之王”的传音手机。

  说道传音手机,对于大多数的中国用户来说并不了解,甚至可以说是有点陌生。然而就是这一款中国用户并不熟知的国产手机却有着“非洲之王”的美誉。

  数据显示,传音手机2016年出货量达到8000万部,其中功能机占据较大比例。2017年传音手机销量超过1.2亿台,其中智能手机出货超过3500万台。这使得传音在全球手机出货量排名第四,全球功能机排名第一,全球智能手机排名第十。同时也证明,传音已经成为国内仅次于华为的第二大手机厂商。

  根据专业数据研究机构旭日大数据的报告指出,2018年第一季度国产手机出货量排行榜中,华为及荣耀勇夺第一,第二名就是统领非洲手机市场的传音手机。

  从数据上来看,华为加荣耀第一季度海内外出货量达3638万部;位列第二的传音凭借其在非洲庞大的用户基数,成功达成2538万部出货量;小米以2336万部的出货量挤进前三。

  目前,传音手机在全球拥有5家制造工厂,在40多个国家设立了办事处,而其创始人曾是波导手机海外市场负责人竺兆江。

  2006年创立传音的竺兆江把中国市场行之有效的“农村包围城市”战略带到了非洲,从贫穷的地方做起,建渠道,打广告,从三星和诺基亚等强劲的先行者手中分取市场。

  经过12年的发展,传音在非洲当地已经有4000多名员工,旗下目前有TECNO、itel、Infinix、spice(印度市场)四个手机品牌,一个手机配件品牌Oraimo,家电品牌Syinix,照明品牌iFLUX及一个售后服务品牌Carlcare。

  传音手机的成功,也在于其具有前瞻性的布局。早在国产手机在国内市场竞争激烈的时候,传音手机主动避其锋芒,选择主攻国外市场,悄然在印度等非洲人口大国闷声发大财,使得现在的传音手机已经占据了广阔的非洲市场。

  剑走偏锋的传音手机成功避开了国内市场的“腥风血雨”,在非洲这片大陆上赚的盆满钵满,也就在小米、华为争夺销量第一的时候,传音手机业已然“拍马杀到”。

  图片来源:传音控股微博

文章来源:潮起网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4、对于网友投稿的文章请仔细核对其真实性,如遇要求汇款转账情况,请格外谨慎。

相关文章
  •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外媒:“安卓之父”亲手打造的Essential Phone 即将

  •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联想Z6: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15W QC3.0快充

  •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印度最受信任智能手机排行 OPPO排名第三

  •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

    LG Q60 换名「LG X6」登陆韩国市场